玄武湖的木香花瀑,周杰伦歌声中的七里香
2022/04/12 22:50  

  四月的玄武湖,柳疏风轻,花艳香远,绿浓径幽,位于环洲东端的月季园,月季初绽,木香盛开。木香花瀑枝繁叶茂、花团锦簇,恰似缤纷的花海瀑布。

  从空中俯瞰,木香如一条绣着花的锦缎,在春日的韶光下,随风飘动起舞,尽情挥洒着季节的柔情与浪漫。

  木香花开时,白色的如堆雪,黄色的如砌金,花开繁复,碎玉飞瀑,铺叠满架,蔚为壮观,恰似缤纷的花海瀑布。

  木香花,攀藤而生,又名七里香,以其清纯点缀着春日芬芳,散发出别样的恬静与温馨。木香花有单瓣与重瓣,白色与黄色之分,无论花型如何、颜色如何,这朵朵精巧如锦绣般的小花,都是春日里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

  木香花语

  木香花的主要花语是英雄与和平,有着英雄气概和英勇无畏的寓意,同时还象征着“爱情俘虏”,爱情是世界最伟大的情感之一,在爱情中,心甘情愿为对方分担一切。

  “柔条细叶,爱微风吹起,一棚香雾”,木香有着“天下第一香”的美誉,花开时节,香气怡人、沁人心脾。

  玄武湖百花闹春

  人间最美四月天,玄武湖百花闹春也渐入佳境。晚樱犹在枝头绽放,木香、绣球、琼花、杜鹃、牡丹、紫藤等春花也花开正艳,在美好的春日时光,展开了花的赛会。

  晚樱

  绿樱

  一叶樱

  松月樱

  关山樱


  杜鹃

  绣球

  琼花

  秤锤花

  四照花

  紫藤

  牡丹

  郁金香

  文明旅游提示: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玄武湖景区内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禁止垂钓,禁止偷猎野生动物、采摘植物,禁止轮滑、滑板、乞讨、算命,禁止破坏景物和设施,请各位游客配合景区管理,自觉抵制破坏景区资源、设施、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守护美丽风景。违反者将根据《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予以处罚。

  “宁”聚一心,同心抗疫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景区需出示预约码、苏康码。景区已取消各类线下活动,金陵盆景园、武庙闸、明后湖黄册库遗址展馆等室内展馆及玄武门相亲角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请关注我园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南京玄武湖景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