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最美今春,都在这20个赏花胜地里
2022/04/22 09:20  

  只要想起今年春天最渴盼的事,春花便开满了山头水边。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20个江苏春季赏花胜地,无论是“云赏”忆江南,还是出门“醉花荫”,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十里梅岭,群芳争艳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

  推荐理由:种植万亩梅林,景观壮阔。110余种果梅品种,50余种观光梅品种,江苏乡村春日踏青赏梅重要目的地。

幕燕风光,樱花成林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

  推荐理由:幕燕滨江最美樱花林,东起燕子矶西至五马渡,全长3.5km,种植樱花树有43个品种,超5000株。

鼋头樱花,如云似霞

  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推荐理由: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中华第一赏樱胜地,拥有“长春花漪”景观。

梵天花海,东方神韵

  无锡·拈花湾小镇梵天花海

  推荐理由:国内顶尖赏花度假目的地,一花一世界的禅意生活,唐宋风韵,万亩花田。

杏林花海,如诗如画

  徐州·云龙湖十里杏花

  推荐理由:万株杏花种植面积超百亩,被誉为“最美春季道路”,上连青山,下映碧湖,千娇百媚,美不胜收。

七彩曹山,缤纷花园

  常州·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

  推荐理由:七彩曹山,未来旅居生活领航者,有桑格花、樱花、二月兰等众多品种,种植面积超13000亩。

花海小镇,大地艺术

  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

  推荐理由:春季赏花拍照打卡的绝佳去处,大片梦幻蓝,宛若走进童话世界,数万株、几十个品种的郁金香渐次盛开。

梦幻尚湖,仙境花海

  苏州·常熟尚湖景区

  推荐理由:江南最大的牡丹园,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9大色系、300多个品种、5万余株精品。

江海交汇,彩练飞舞

  南通·启东圆陀角江海公园

  推荐理由:郁金香宛如江海之畔的浪花,150余万株郁金香,30余种名品竞相绽放,郁金香海宛若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寻春伊甸园,万树梨花开

  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

  推荐理由:种植梨花品种超17种,落花似雪。春季绝佳花境,四季皆可赏景,面积超千亩,梨树形态优美。

立体花海,清香四溢

  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

  推荐理由:梨、桃、杏花众多,品种丰富,桃梨风光赏花节,吸引众多游客,自衍花卉示范基地,自衍花卉品种多元。

芳香沁心,紫色海洋

  淮安·薰衣草庄园

  推荐理由:淮安的“浪漫普罗旺斯”,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紫色海洋,薰衣草、马鞭草等品种众多。

邂逅郁金香,异域童话境

  盐城·大丰荷兰花海

  推荐理由:被授予“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超60种世界新奇品种。

浪漫樱花,粉色世界

  盐城·大洋湾景区

  推荐理由:盐城唯一樱花花海,种植超6万株,品种50余种,含一叶樱、大岛樱、阳光樱等知名品种。

湖上花海,春日画卷

  扬州·高邮湖上花海

  推荐理由:悠然乘船,纵享2.8公里花海河道,菜花与高邮湖相互映衬,春光无限好,千亩湖滩,油菜花海一望无垠。

湖上梅林,浪漫唯美

  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

  推荐理由:扬州最具观赏性的赏梅圣地,万株梅花遍布湖畔,竞相争艳,拥有宫粉、绿萼、玉蝶等十余品种。

十里樱花,繁盛似海

  镇江·句容浮山樱花园

  推荐理由:江苏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27个品种,超10万株樱花,每年樱花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兴化垛田,享誉全球

  泰州·兴化千垛景区

  推荐理由:“全球四大花海”之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景观,唯一把菜花和水景观完美结合之地。

衲田百花,缤纷绽放

  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

  推荐理由:“那山、那水、衲田”独特品牌,“缀衲百花色,披就福田衣”独特景观,“抬头梨花白,低头兰花紫”绝美仙境。

娇艳玫瑰,甜蜜之心

  宿迁·泗阳成子湖玫瑰花海

  推荐理由:千亩玫瑰花肆意绽放,包括柯斯特系列等众多品种,空气中弥漫着甜蜜因子,繁花似锦。

  江苏春季赏花胜地名单: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梅花)、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樱花)、无锡拈花湾小镇梵天花海(虞美人、格桑花等)、徐州云龙湖十里杏花(杏花)、常州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梅花、桃花等)、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喜林草、鲁冰花等)、苏州常熟尚湖景区(牡丹)、南通启东圆陀角江海公园(郁金香)、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梨花)、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桃花、梨花等)、淮安熏衣草庄园(薰衣草、海棠花等)、盐城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醉蝶花等)、盐城大洋湾景区(樱花)、扬州高邮湖上花海(油菜花)、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梅花)、镇江句容浮山樱花园(樱花)、泰州兴化千垛景区(油菜花)、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梨花、二月兰等)、宿迁泗阳成子湖玫瑰花海(玫瑰花)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