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复苏中的旅游业带火百姓打卡地
2022/04/24 14:44  

  “槐花蜜,新上市的啊!”4月23日,在有着“东南第一山”美誉的江苏省盱眙县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辖区的戚大山百姓健身广场上,包括槐花、盱眙龙虾、魁星文房套装、星空伞等在内的农特及文创产品吸引了广场健身的群众驻足,不少网红现身打卡,当地的文旅部门正在开展线上“云”直播。这是该县众多新晋热门百姓“打卡地”的缩影。

景区品茶的游客。张晋苏/摄

  “将美景、土产品放到网上,这样的方式很好。我们平时刷抖音、刷微博,看多了疫情下人们的负能量,突然有个宛若仙境的美景,那可真谓是‘小清新’。”前来健身的市民胡仁伟这样评价,“现下流行的电商云直播,不仅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也为疫情下我们购物提供了更多选择。当然啦,拿回来的包裹要记得做好消毒。”

  如何保障疫情“暂停键”下旅游业不停步,“云上看盱眙”便是创举之一,也是盱眙和广大网友的“春日之约”。近日,一则题为《龙虾带你去旅行》的短视频在朋友圈被疯转,内容包含盱眙众多景区360度VR全景虚拟游览,上天入地,穿越古今,有“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满目青翠,有超越现实的明祖陵之神秘,有镌刻着新四军铁军精神光荣印记和勋章的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有采茶雨山、泛舟天泉湖、登临都梁阁的惬意放飞,移步换景的流畅操作,带领网友真实体验盱眙之美。系列“云游”一经推出,短短时间内阅读点击量超过20万,给不少因疫情被“禁足”的国人带去了美的享受和心灵的慰藉。

  寻春踏青正当时,访古赏花更有意。在当天举行的盱眙县国家森林公园第一山槐花周活动也在此拉开“云”幕,游客除了能在“云端”畅游槐林花海,体验山间幽静,放松因疫情而烦闷的心情同时,脑海中“深呼吸”一口清甜的空气,更能参观到作为省保文物的南宋古城墙,领略历史的风云变幻,感受盱眙这座千年古城深厚文化的积淀。

  盱眙县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发展中心负责人陈孝明介绍,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闪亮”明珠,第一山片区旅游资源富集,除了有可以观赏“淮山胜境”的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苏北马尔代夫”美誉的象山国家矿山公园,还有两千年历史的第一山题刻、“东方庞贝城”水下泗州古城,更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体育公园等,自然、人文、历史、社会等各类旅游资源交错,是盱眙打造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的主阵地之一。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将众多景点上‘云’。”盱眙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翻看“盱眙文化旅游资讯”微信公众号,这里有明祖陵二月兰的摇曳多姿,有铁山寺的醉桥春色,有亚洲的最美星空……,景景不同,皆为胜况。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创新将黄梅戏等非遗文化融入美景,以美韵融入游程,彰显盱眙特色。“我们希望公众号能为您带来一场历史、文化与时尚组合的视觉盛宴,我们更欢迎疫情后的您从‘云端’移步盱眙,相信这个有山有水有美食,有诗有景有文化的地方必将令您难忘。”

  “疫情下的旅游业发展,说到底就是能够生存下来。”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为本地百姓定制游,为外地游客云端游。以此推动第一山AAAAA级景区创建来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现文旅产业发展向县域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