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抓发展”,江苏各地文旅项目加速进行时
2022/05/14 20:41  

  当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抓好文旅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在政策利好、帮扶举措的多重推动下,江苏省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纷纷投入抢抓建设,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注入新鲜活力,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实绩,促进文旅产业不断提质升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哪怕来了几场疫情“倒春寒”,也挡不住文旅人奋进的脚步。位于无锡滨湖区马山街道阖闾社区的小南湾乡创综合体,以阖闾吴文化和农耕文化为内核,以农业、休闲度假、教育、文化艺术为主导产业,包括碳惠生态农业园、小田里乐活村、阖闾幻城、南湾生态艺术村等。追着春天渐行渐远的步伐,这里已初步开展相关农文旅活动体验业务,如茶叶开采直播、家庭采茶体验、阖闾石长城徒步、读书节等,下个月,小田农场也将开展试运营。

  无锡的两个“百强县”则不约而同围绕核心资源打造文旅地标。江阴市国乐岛已完成桩基工程,今年主体工程将完成80%。宜兴市紫砂园区综合体将在今年9月底完成装修,准备竣工验收。

  在徐州,主题乐园和场馆的开建,让“遛娃”好去处又多了新选择。徐州方特乐园一期主题乐园总规划8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7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天际遨游”项目已具备内部参观接待条件,“魔法奇遇”“龙宫奇遇”等主题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超级过山车”设备即将进场。龟山云创文旅小镇科普馆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馆内特色装修和设备调试,配套服务楼将于7月底完成主体土建施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在常州,文旅重点项目摁下“快进键”。“五一”假期期间,青果巷二期房建工程完成验收;在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计划总投资280亿元的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已完成会展中心主体;位于天宁区郑陆镇的季子文商旅农综合体项目,其中的舜山季子文化展示中心建成投运;同样备受关注的焦溪古镇申遗保护项目,南街南下塘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完成了基础铺装、地下管网改造工作。

  下一步,常州市文广旅局将按照“系统谋划、整体规划、循序渐进”原则,重点聚焦项目对接服务、问题督促推进以及纾困扶持惠企,进一步推进全年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泰州靖江市文化中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已经完成了幕墙安装、室外景观布置等工作,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培训和展示、文化演艺和交流、文化娱乐和消费的大型市民文化活动综合体。

  5月10日上午,在宿迁新盛街文化街区保护项目现场,600余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用辛勤和汗水,奋力开启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这条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老街,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是目前宿迁市区仅剩的少数成片历史风貌区之一。据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新盛街计划于今年国庆期间正式开街,打造成为集历史记忆、文化体验、游览观光、休闲购物、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化街区。

  在二十多公里外的皂河龙运城工地上,同样是一片挥汗如雨的繁忙景象。截至目前,园区内建筑主体完成总体的85%,景观工程施工完成80%;文博展馆内基础装饰部分完成约70%。这家集沉浸体验、演艺路秀、文博展示、餐饮商业、酒店度假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将于今年下半年开街。

  江苏全省文旅系统将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