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2022下半年文旅消费政府补贴演出剧目
2022/07/22 17:47  

  7月19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主办的“极美南京·南京有戏 文旅消费工作推进暨市属院团原创优秀剧目百场展演季启动仪式”在雨花剧场举行。现场公布了2022下半年文旅消费政府补贴演出剧目,并为30位舞台追光者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 许瑾 摄

  发出诚挚邀请

  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封南京写给全国观众和演出机构的“邀请函”。

  据了解,2016年以来,南京市文旅消费工作经历了“试点城市”先期工作的阶段性探索,形成了“剧目优选、C端直补、B端结算”政府补贴剧目的南京模式。2020年12月,南京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在扎实推进演出市场补贴的基础上,市财政每年追加专项资金用于高端展陈市场补贴工作,鼓励引进高品质展陈落户。南京市文旅消费工作以演出消费积分为抓手,打通消费积分在演出、展陈、景区景点、文创产品等领域之间的互通互兑,提高积分使用率,增加用户黏性。

活动现场 许瑾 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已评选出20批次722部1287台政府补贴剧目,补贴比例在5%—50%。已演出526部915场,票房2.87亿元,观演人次90.8万人,吸引外地观众达27.2万人次,拉动消费1:12以上,文旅消费对消费带动的贡献力不断提升,得到了市场和各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发布百场好剧

  进入7月,南京暑期文旅市场加速升温。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下半年文旅消费政府补贴演出剧目,共59部、102场演出,包括《好饿的毛毛虫秀》《中华木偶集锦》《地心游记》等16部儿童剧,《国乐盛典》《星星之火》《迪士尼嘉年华音乐会》等16场音乐会,《断金》《红楼梦》《莎士比亚的罗朱》等12部话剧,《大饭店》《沙湾往事》《醒·狮》等7部歌舞剧,《金粉世家》《鉴证》《大桥》等5部戏剧曲艺和《爱乐之都》等3部音乐剧。下半年,南京还将继续开展补贴剧目评审工作。

活动现场 许瑾 摄

  活动现场,南京市属院团原创优秀剧目百场展演季同时启动。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瞿峰介绍,展演季将从7月开始,一直持续至11月底,以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雨花剧院与河西星空剧场为主阵地,集中展演南京市属院团近年来创作的30部优秀舞台作品,累计演出将超过100场次。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演艺空间上新

  演艺空间的持续上新是南京文旅消费市场的活力见证。南京市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震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市文投集团已经拥有7个演艺空间,总座位数超7000个。其中,太阳宫剧场全年吸引消费人数达400万人次;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着力打造城市中央文化客厅;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推出“恩剧场”;与瞻园合作运营,策划打造了南京首个夜间沉浸式园林实景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此外,红色浸没式戏剧《代号·1921》带火了雨花剧院,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已成为集电影、戏剧、商业、博物馆于一体的“文学+”空间。下半年,玄武湖片区文学示范空间、河西新媒体大厦内的“星空剧场”等也将正式亮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