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党史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2021/05/11 14:38  新华报业网  

  初夏,阳光明媚,万物勃发。5月10日,在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唐翔村唐倩圩自然村,石固河边、农家庭院处、村民广场上、村道两旁,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为美丽乡村宜居村打造做着最后的扫尾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翔村把学习百年党史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宜居村的建设进度,让老百姓期盼的美好生活家园早日成为现实。

  唐翔村由唐倩圩、翔凤岗两个自然村组成。唐倩圩自然村有751户,2265人。2020年,这个村被列为区级美丽乡村宜居村的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唐翔村围绕村庄宜居宜业的发展路径,与投资方、设计方和施工方就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进行了规划,拟就了以“倩塘芳草”为主题的宜居村建设方案,工程总投资达到700多万元。工程自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以来,实施了村庄9个节点的持续打造,新建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到今年3月底,已经完成工程计划量的8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唐翔村党总支在学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年4月初以来,村党总支把“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中来,村两委干部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对宜居村建设加强统筹规划,在一线访民意,解难题,推进项目的加速建设。

  据了解,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收集涉及宜居村建设方面的村民意见和建议10多条,村里和相关方就这些意见进行了梳理,对村民提出在部分节点的建设上要从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出发进行打造的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采纳,微调优化了部分建设内容。对村民提出的停车场、活动场所要适当增加的要求,进行了重点建设。

  与此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村党总支同时加大了对翔凤岗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发动村民参与其中,大搞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营造整洁、卫生、宜居、秀美的环境奉献力量,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们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初心宗旨,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进而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唐翔村党总支书记杨小平表示,接下来,在宜居村工程建设上将与相关方加强沟通,科学合理安排好扫尾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力争上半年建成投用,早日造福村民。

  通讯员 魏宏伟 张登辉

标签:
责编:陶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