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小麦收割助增收
2021/05/22 13:03  

  2021年5月22日,伴随着隆隆机声,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镇南村南京富丰缘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数台收割机正在田间穿梭来往作业收获小麦,农田里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据悉,镇南村是当地粮食种植大村,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助力村民种粮增收,今年以来,镇南村不断加大农田结构调整,在村里专门成立南京富丰缘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把3000多亩农田流转到合作社经营。据镇南村党组织书记杨律中介绍,为了帮助合作社种粮增收,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镇南村不断提升农田耕种条件,在为合作社3000多亩农田配备水利设施的同时,还为农田建设了便利的交通设施。杨律中表示,合作社在发展中,村民们不但有土地承包费的收入,还有在粮食收获季节加上平场农田生产管理,还吸纳了20多名村民进社务工,年务工收入达100多万元。

  据合作社负责人徐海波介绍,现在农田耕种条件提升了,在农田生产中我们作业全程都是机械化,为确保小麦丰产增收,合作社每天出动8台收割机加紧收割田间小麦,保障颗粒归仓,计划一周内完成收割。徐海波表示,今年3000多亩小麦将有200多万斤的量,每天收割的小麦都及时运送到烘干房烘干,并销售到高淳粮食购销公司顾陇储备库。下一步,他们在机械化收割小麦的同时,及时出动数台大型拖拉机翻耕好田地,将小麦秸杆还田,为夏种机械化插秧做好充分准备。

  通讯员 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