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排水、救人、救车……台风中 “消防橙”让城市更安然
2019/08/11 20:22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11日早上7时左右,雨下个不停,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新洪社区辖区的铁路地涵,6名车站中队的消防员身着清一色橙红色工作服,有的在设置路障,有的在指挥过往行人和车辆。“今天凌晨5点,全中队二十几名队员全员出动,一直在解放东路、临洪路、后沈圩等三个主要涵洞附近值守,为过往车辆及行人提供方便。”车站中队副队长徐子豪说。

  新洪社区是海州区十几个比较低洼的老旧小区之一,“每到雨季,大多数居民都得蹚水走路,多亏了消防员的及时帮助,到目前为止,我们辖区无一处积水。”带着十几名志愿者巡查路过的新洪社区党委书记王媛忍不住为消防员们点赞:“这些十八九岁的小伙子们真是太辛苦了,我看了都心疼。”

  这样的场景,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遍布连云港市城区。盛世家园也是海州区处于低洼地势的重点小区之一,台风带来的大雨,让这里的积水达到50厘米深,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正在盛世家园指挥排水的海昌路消防中队队长樊世鹏告诉交汇点记者,他们从凌晨五点起,共出动一台消防车和五名消防队员,一直坚守在现场进行抽水作业,抽水机不间断地工作,水位逐渐下降,到了中午11点左右,路牙石终于露出水面,居民和车辆能够正常出入。

  台风“利奇马”于10日下午至11日过境连云港,为了应对可能突发的灾害,海州消防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据海州区消防大队队长褚洋介绍,从10日下午至11日下午17时,海州区消防大队共出动消防指战员近百人次,车辆15台次,先后对10余处大小涵洞和低洼区进行严看严守,解救被困群众7人,解围被困车辆10台次,清理排水1500立方米。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王一平 王贵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