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合力增创开放新优势!连云港进京推介自贸区
2019/10/19 15:09  新华报业网  程长春 吉凤竹  

  

  交汇点讯 10月18日,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邀请国家部委和央企一起谋划抢抓江苏自贸试验区机遇,合力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袁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志等央企代表致辞,140多位央企及子公司或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期间,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1288亿元,涉及节能环保、冷链物流、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连云区中核环保碱厂碱渣治理以及土地开发一体化项目、中核环保产业园项目,徐圩新区塑料轻量化材料项目,灌云县海上风电及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连云港市开发区新建中远海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台上集中签约。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定位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深化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奋力实现大发展。特别是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为连云港发展带来了新一轮重大机遇,也为央企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最高层次的开放创新平台。我们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共享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连云港将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平,按照连云港片区“三大定位”,全力打造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活力最强、成本最低的发展热土,推出更多富有含金量的改革举措,为来连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彭华岗在讲话中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央企业与连云港市有着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驻连央企要和地方政府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企地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连云港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希望广大央企紧紧抓住连云港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深化同连云港的务实合作,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袁园表示,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以及连云港片区,就是要通过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打造开放型经济、创新发展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改革开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更好地服务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总体布局。江苏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连云港片区积极完善组织管理架构,细化试点任务分工,制定配套政策,推动制度创新,各项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场主体的聚集不断加快。此次交流对接活动,深入宣传介绍连云港片区的区位、政策、产业优势,签约一批产业合作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连云港片区的影响力和建设水平。商务部外资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大力开展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开放水平,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

  江苏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连云港片区积极完善组织管理架构,细化试点任务分工,制定配套政策,推动制度创新,各项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场主体的聚集不断加快。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方伟介绍,8月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连云港片区的总面积20.27平方公里,三大功能定位为建成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连云港片区的设立,开辟了连云港与央企合作的新空间,连云港真诚希望能与央企协作,共创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共享经济创新发展新机遇。”方伟说。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