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淮扬镇高铁线上的董集站,到底是个什么站?
2019/12/09 21: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进入满图运行试验阶段,标志着董淮段进入通车倒计时。通车后,连云港市灌云县、灌南县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董淮段的起点董集站,反复出现在市民面前,那么,董集站到底是个什么站?

  

  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省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于淮安东站。

  如今,离通车越来越近,董集站在各大媒体报道中提起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少人好奇,董集站在哪里?车站是什么样子?办理客运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门探访了董集站,今天来给大家一一揭晓答案。

  董集站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乡境内,青盐线281km228m处,连盐铁路、连淮扬镇在此交会。如果开车从连云港市区苏欣快客站出发,距离约30公里。不走高速的话,主要经过瀛洲路和204国道,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时间。走高速的话,主要经过长深高速、沈海高速,需要时间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多说一句,正在建设的新机场——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就位于小伊乡境内。

  

  董集站位于图中红点处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董集站为越行站,站内设6股道。

  那么,啥叫越行站?

  越行站设置在双线铁路上,主要办理同方向列车的越行,必要时办理反方向列车的转线,也办理少量客、货运业务。因此越行站应有到发线、旅客乘降设备、信号及通信设备、技术办公房屋等。 利用越行站可以使同一线路上的快车超过慢车。

  董集站是否会办理客运业务,也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董集站不办理客运业务。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董淮段预计12月15日起具备运营条件,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虽然董集站不办理客运,但并不影响开通运营给我们带来的交通便利,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交汇点记者 戴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