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市域列车迎来首次试运行,月底前开通运行
2019/12/10 21: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0日下午三点零五分,红白相间的动车组驶入连云站,江苏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通的市区内列车——连云港市域列车迎来首次试运行。本月底,市域列车将正式开通运行,连云港市内交通迎来“动车时代”。

  

  “连云港东西城区呈‘哑铃型’分布,合理利用既有铁路富余能力开行市郊列车,投资省、效益好、速度快、舒适度高,可以有效缓解市内公共交通压力,盘活铁路系统存量资产,较好解决连云港市东西城区的有效连接问题。”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温海玲说。

  连云港市域列车线路全长35.1km,沿线设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车站。连云港至连云港东线路速度为100km/h、连云港东至墟沟段线路速度80km/h,全程运行时间约40分钟。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共采购3列CRH6F-A型4编组动车组列车作为运营车辆,该列车具备载客量大、快速乘降、快速启停等特点。在市域列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宽敞整洁,配有卫生间,且有许多人性化设计。每排座位下,都设置有一组电源插座,每节车厢头部,设置两组翻转座椅,可供有大件行李的旅客使用。

  中国中车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组动车组,有座位240个,额定载客640人,最多可载客800人。

  

  温海玲介绍,市域列车线路工程已全部完成,鉴于动车出厂后需有2000公里的“磨合期”,同时考虑原陇海铁路连云港至连云段此前从未开行过动车组列车等因素,本次试运行将重点检验信号、车辆、供电、通信、站台门等系统设备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度,为优化调整车辆参数及载客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市域列车的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采用独立检售票系统,支持市民卡刷卡、微信、支付宝、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仲明 蒋克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