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江苏灌南:干部监督“秘书包” 为“一把手”配备护身符
2020/01/21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次打开笔记本,都能看到里面的廉洁语录和漫画,时刻提醒自己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不碰纪律高压线,不仅方便工作,也像是给我们党员干部配备了护身符”蒋国荣告诉记者。近日,江苏省灌南县90余家单位党政“一把手”和组织工作者都收到了该县县委组织部送来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干部监督秘书包。

每天晚上回到宿舍,灌南县百禄镇党委书记蒋国荣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干部监督小秘书,对照一下自己一天的工作,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它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小本子,但是却能够将每天、每月、每年的重要工作尽收眼底,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防止‘慵懒散’。”

“随时提醒自我检视,警铃式避免松懈念头,有助于第一时间自警、自审、自省、自改。”灌南县组织部干监科科长惠雷介绍,干部监督小秘书兼具日历提示、监督警醒、学习记事、怡情养性等功能,通过每日“微记录”“微提醒”等方式,引导教育广大干部在点点滴滴中增强自律意识、夯实从政之基。

除了干部监督小秘书每天的记录提醒,还为干部配备“三卡”,它们分别是:廉洁过节提醒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卡以及干部亲属廉政监督员登记卡,在重要时间和事件节点上加强提醒。“一书三卡”秘书包的发放,是灌南县“三项机制”实施过程中采用的一项重要措施,它有效节省了干部监督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将干部监督从“事后处理”向“源头预防”推进。让日常监督成为干部的行动自觉,让干部监督工作弥补了365天不间断提醒的监督短板,将提醒把控在源头,组建起“每天提醒、重点突出、人员配全”的全时监督网。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灌南县将努力建设守得住、立得正、行得稳的优秀干部队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灌南政治生态保驾护航。”灌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臧国徽如是说。

交汇点记者 吕鑫 王子杰 通讯员 孙荪 李妍 惠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