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多地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7/03 17:20  新华报业网  

  海州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安徽省宿州市、淮北市及省内无锡市等城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区人员须通过“康行海州”等途径登记信息,向我区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如实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请来(返)区人员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对因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瞒报、谎报行程轨迹等并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二、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抵区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即“3天2检(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措施。

  三、建议暂缓安排风险地区往来计划。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已在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出差、求学或工作的,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确需返区的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要规范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安全防护。

  五、请各位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主动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

  六、广大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接种点要强化接种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预约接种方式,保障现场秩序,减少人员聚集。接种疫苗后仍须注意个人防护(48小时内不参与核酸检测)。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日

  灌南县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41号)

  近期,安徽省宿州市、淮北市及省内无锡市、徐州市、盐城市等城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灌人员须通过微信搜索“惠泽行”小程序(http://zhzhzx.guannan.gov.cn/mobile/ymt/url_link/link.jsp)自主申报,或抵灌后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如实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请来(返)灌人员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对因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瞒报、谎报行程轨迹等并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详情可咨询12345。

  二、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抵灌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即“3天2检(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措施。

  三、建议暂缓安排风险地区往来计划。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已在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确需返灌的请主动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要规范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安全防护。

  五、请各位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主动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

  六、广大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接种点要强化接种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预约接种方式,保障现场秩序,减少人员聚集。接种疫苗后仍须注意个人防护(48小时内不参与核酸检测)。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灌南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日

  连云区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6月26日以来,安徽省宿州、淮北及我省南京、无锡等城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7月2日,徐州市确诊13例阳性病人。为有效阻止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对风险地区来人的排查管理。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区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进行报备,如实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请来(返)区人员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对因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瞒报、谎报行程轨迹等并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二、严格入境人员及密接(次密接)管理。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落实“7+3”(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密接的密接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来区后落实“三天两检”(即三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措施。

  三、谨慎安排风险地区旅居计划。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已在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出差、求学或工作的,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确需返区的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规范公共场所防控措施。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要规范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安全防护。

  五、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六、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大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要及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接种点要强化接种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现场秩序,减少人员聚集。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连云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