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督办|连云港西环岛路封闭施工居民出行难 现已全面开放
2023/10/23 12: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8月8日,在《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走进连云港节目中,连云区西连岛村村民反映,西环岛路有一段600米的路面,从2021年开始就因修路封闭施工,给村民和游客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10月19日,记者来到现场回访。

  西环岛路是连云区西连岛村一条新建道路,一侧分布着大量民宿和住户,另一侧则是一望无际的大海。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和行人不断从此经过,不少游客拉着行李箱到这游玩。沿海一侧则因边坡治理工程施工竖起了围挡。

  据介绍,西环岛路工程是西连岛综合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全线长2公里,主路宽6.5米-7米。2021年10月开工,2022年4月道路主体建成后便开放通行,供老百姓使用。2023年5月,因其中一段约600米附属工程尚未完工,且路基边坡需要治理。为保障车辆及行人安全,施工单位便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闭施工,在旁边开通了一条能够通行的便道。

  西连岛村民宿老板顾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本较窄,路况也不好。封闭施工后,只能从旁边隔离出来的便道通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给村民和游客带来了不便。“现在路通了,老百姓通行也方便了,民宿的营业额也上涨了。”

  “今年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游客量激增,进出西连岛的车辆越来越多,群众对西环岛路全线通行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连云港市连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志新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他们第一时间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于8月1日采取车辆单向通行的方式子以开放。9月1号,道路附属工程完工,道路全面开放。“接下来,在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要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连云区连岛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毕萌表示,夏季旅游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景区配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会协助交通和住建部门加强道路沿线管理,做好预判,积极治理,给游客和群众带来便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蒋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