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5月起连云港将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2019/05/01 18:12  

  笔者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5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19%调整至16%,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本次社保费率调整,是我市继2016年1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以来,连续第六次降低单位缴费费率,且降费幅度最大。

  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要求各地区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为此,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降费政策按时限落实到位。经初步预计,此项降费政策年内将为全市企业减轻社保负担超过4亿元,其中市区企业逾3亿元。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先后多次降低单位缴费费率,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笔者了解到,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由原先的2%降至1.5%;2017年1月1日起至今,全市失业保险费率又由1.5%降至1%。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我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20%降至19%;2019年5月1日起,单位缴费费率将调整至16%。工伤保险自2016年1月份起,将行业分类由3个调整为8个,平均费率降低0.1%,从2018年5月份起,工伤保险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统筹地区,以现行费率为基础又下调50%……“今年再次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预计可为我们企业节约成本600万元。对企业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市工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企业社保负担降低后,职工社保待遇是否会受到影响?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在确保职工各项社保待遇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换言之,下调企业的单位缴费费率,并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在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保持8%不变,不影响企业职工现阶段到手工资。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利企、利民、利发展的大好事。”该负责人表示,在做好企业减负工作的同时,他们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社保征缴服务网络。针对单位,全面升级优化网报系统,实现参保单位通过互联网即可办理社保费申报所有柜面业务;针对个人业务,市人社部门将参保缴费等业务下沉到市区12个街道乡镇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办理社保业务。(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王丽)

标签:缴费费率;社会保险费率;养老保险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