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又一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连徐铁路沂河西大堤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9/05/15 19:14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交汇点讯 5月15日凌晨6时35分,随着最后1方混凝土入模,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施工的连徐铁路新沂特大桥沂河西大堤连续梁最后2米顺利浇筑完成,成功实现中跨合龙,标志着连徐铁路又一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据介绍,为了完成这最后的2米,连续梁中跨合龙段浇筑前,项目部多次在现场展开研讨,严格把控合龙段的模板校正、钢筋绑扎、线形监控等每一道工序,并针对浇筑前的混凝土、人工、机械准备及浇筑过程中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都一一做了部署并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未雨绸缪,严把浇筑质量关。

  “由于热胀冷缩对混凝土质量的影响极大,此次合龙选择在凌晨4点40分进行,可保证合龙段新浇筑的混凝土处于气温上升的环境中,确保混凝土在受压状态下实现终凝,从而具备良好的受压性能。”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铁路一分部项目经理于延军说,此次连徐铁路沂河西大堤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连徐铁路后续架梁和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连徐铁路新沂特大桥沂河西大堤连续梁为双线无砟轨道连续梁,主跨72米,全长152米,是连徐铁路Ⅲ标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连徐铁路,又称连徐高速铁路或连徐客运专线,即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以江苏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东站,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郑韬 刘昊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