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连云港市城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 各界代表零距离体验
2019/11/15 16:52  交汇点新闻  赵芳  

  

  交汇点讯 如今说起“城管”,虽然大多数人已经摈弃了对其固有的“偏见”,但真正知晓、熟知城管工作的依旧不多,误读、不解仍旧存在。11月15日,连云港市城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近30人,走进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零距离参观餐厨废弃物处理的过程,同时观看高新区大队队列会操,参观该大队的数字化平台、内务管理、装备管理等规范化建设情况等,全面了解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工作。

  “餐厨垃圾都去哪儿了?”“餐厨垃圾是如何实现变废为宝?”……今天上午,在参观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餐厨垃圾从清运、机器筛选、破碎精选、湿热处理、三相分离、脱水沼渣等的一系列餐厨垃圾处理流程,展示了连云港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成果。

  除了为各位代表解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一些民生问题,连云港市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城管高新区大队的办公区,仔细查看装备间,观看非诉案件办理示教片的视频,用亲身经历讲述一线城管执法的故事。

  “其实,我们的职责很多,不仅管理无照和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保障市容环境卫生,还要严查公共场所露天焚烧,还有施工噪声、渣土车抛洒滴漏……”城管高新区大队大队长周锡明滔滔不绝地介绍着城管职责,参观的代表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提出疑问。

  近年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在创卫、创文等方面做了一些特色亮点工作,集中开展了楼顶镂空字牌、店招店牌和违规亭棚三项整治,着力推进了夜景亮化、黑臭水体整治、河长制落实、交通干线整治四大工程,开展实施了2838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依法分类治理存量违建1257.85万平方米。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建成投运国内首个垃圾干化项目,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常态强化落实道路清扫保洁,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垃圾分类小区453个,新增垃圾分类投放设施12000个,新建精品公厕21座、农村公厕556座,全市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达77.3%,城市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2%,环卫体系作业能力日渐成熟。

  “城管组织各界人士现场体验,直观感受城市管理,就是为了促进相互了解、增进沟通,构建起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格局。”连云港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将以垃圾分类集中率为具体指标,全面深入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带动促进环卫一体化作业能力提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工程,持续推进创卫长效管理,推动精细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推行店招店牌备案制度,严格履行副河长单位职责,推广“无违乡镇、街道”创建,让市容更精美。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