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记者连线连云港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这几天都很忙,在同时间赛跑”
2020/02/05 15: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云港首批援鄂医疗队随全省118名医护人员奔赴战“疫”前线后,他们的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环境如何?吃住还好吗?……这些都是很多人所牵挂的。2月5日上午,记者与几位队员视频连线,了解她们的生活和工作。

  “今天我是13点的班,但是11点我们就要集合出发,因为路程比较远,另外换防护服的时间也比较长,马上就要投入战斗了。”连云港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东海县人民医院ICU病房护士长刘舒说。

  为尽快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国家将武汉同济中法医院作为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的定点医院之一。“我们的工作地点就是这所医院,要全部进入ICU病房,病房收治的是最重的患者,他们气道都是打开的,随时都会喷痰,我们也要随时为他们吸痰。”谈到工作,刘舒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都是通过呼吸道传播,风险非常大。”

  援鄂医疗队队员都要先接受国家卫健委安排的专门培训,考核通过才能进入病房。“全天都在培训中,除了一些知识上的培训,还有实操,必须要考核合格了,才能走上工作岗位。其中,练习穿防护服就必须要实操,光看是没有用的。”刘舒说,为能尽快投入工作,医护人员不仅详实记录院感专家各种理论知识,还会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穿防护服。

  “思想上不敢有一丝的马虎,脱防护服是最危险的步骤,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队员黄杰玉说。为确保万无一失,队员孙克艳不得不剪去留有多年的长发。“心疼是一定的,但是没有办法。剪掉长发,是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更好地保护自己。”

  通过两天的培训后,刘舒等人被分到不同的小组内。“2月4日上午,我们江苏团队举行了战前动员大会,进行具体的工作安排。同时,还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石莹说。

  37岁的孙克艳作为第一批冲锋队员,2月4日下午1点集合进入武汉同济中法医院。3点医院开始收治危重症患者。“下午1点多到夜里快一点,我才回到宾馆。”孙克艳说,“进入病房就没有喝一口水,吃任何东西。长时间不进食,有点低血糖。”当记者想再多了解一些工作情况,孙克艳说,“太累了,想休息。”

  “这几天工作安排都很忙,在同时间赛跑,不过请家乡人放心,我们医护人员的状态都非常好,也很有信心,一定会在岗位上发挥专业所长,为病人提供专业知识,尽全力救治病人,不辱使命。”因要赶往医院,手机不给带进病房,刘舒在终止连线前说道,“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通讯员 张开虎 交汇点记者 赵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