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实名购买退烧药、倡导每家每两天派一人上街……连云港决定实施“群防群治、抗击疫情”若干措施
2020/02/05 19: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连云港市政府5日发布通告,决定实施“群防群治、抗击疫情”若干措施,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阻击战。

  根据通告,除特殊需要外,连云港市政府倡导每户家庭两天一次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同时,村庄、小区、学校、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要做好登记备案。

  此外,机关事业单位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开展体温检测,办公区每日消杀、定时通风。职工食堂采取“集中订餐、统一取餐、分散就餐”方式,最大限度控制集中就餐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及时通风,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居民购买退烧药时须进行实名登记,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询问登记工作。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同时,“红事”禁止宴请,“白事”严控人员,殡仪馆暂停遗体集中告别业务;企业开(复)工必须经过批准,各单位要通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延迟返连,已经返连的须进行14天隔离观察;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掌握和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