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红色开山岛,喜迎滆湖风 |开山岛村党支部和滆湖渔管办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07/23 17:27  新华报业网  

  “带上泥土、滆湖水,为灌云开山岛苦楝树培滆湖之土,浇滆湖之水;带去开山岛的石头、海水,放入滆湖渔管办第二党支部驻地,让滆湖自此蕴含红色开山岛的精神和内涵……”

  日前,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村党支部与江苏省滆湖渔管办第二党支部在开山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灌云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新华,江苏省滆湖渔管办党总支书记索维国,灌云县燕尾港镇党委书记李恒军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开山岛和滆湖渔管办党支部结对共建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化省农业农村厅“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扎实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保证夺取“双胜利”的具体行动,也是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与良性竞争,为最大化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造政治引领好、推动发展好、凝聚保障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的党支部。当天上午,共建双方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签订了共建协议,举行了共建揭牌仪式,并互赠党旗国旗和举行升旗仪式。

  “王继才同志守岛32年,他用一生的坚守,树立了奋进者、奉献者的时代标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滆湖第二党支部常年驻守在位于滆湖湖心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吊脚楼上,四面环水,上下靠船,工作生活与开山岛环境相似、条件相同、精神相近、情感相亲。我们将通过支部共建,激发党员干部爱国奉献情怀,形成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合力,不断弘扬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索维国激动地说。

  李恒军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在信息资源共享、党员互进互促、重大项目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滆湖渔管办第二党支部在带来高质量支部党建理念的同时,将开山岛党支部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带到滆湖去,让开山岛的红旗在滆湖高高飘扬,让王继才精神在滆湖得到传承,让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能够在全省党支部共建活动中树立起一面富有特色的旗帜。

  据了解,本次活动,滆湖渔管办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馆,重走了王继才巡岛之路,并对开山岛守岛民兵进行了慰问。(马兆轩 徐志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