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徐州能代表中国进取精神
2020/11/29 08:32  新华报业网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奇迹举世瞩目。一代一代的奋斗者们,为了美好生活不断进取。四十年前,“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深圳经济特区点燃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征程;三十年前,“最深开放、最强功能、最高质量、最优模式“,浦东新区为中国技术创新、全球化浪潮融入提供了样板;当下,千年大计雄安,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从富到强趟出一条新路。

  而如果我们把时间线拉长会发现,纵观中国城市发展历史,以中国式进取精神作为发展底色的城市,不得不谈及徐州。

  曾经的徐州:“以煤为生”

  因为丰富的煤炭资源,国家先后在徐州布设了煤炭、机械、化工、建材、纺织、冶金等近千家国有企业,形成了以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等重工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很多徐州人都是“矿工之子”。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升级,徐州也在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经济转型中打造区域样板。

  如今的徐州: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城市

  自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州,三年过去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犹言在耳。

  而如今的徐州,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全力推动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国家一流智能制造名城和世界级装备制造业中心,2019年徐州GDP超过7000亿元,在全国百强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天蓝了,水清了,联合国人居奖佐证了一城青山半城湖。

  骄傲的徐州人:幸福大家庭

  徐州的变革,主角还是徐州人民,尤其是经历了城市转型升级的那一代徐州人。“矿工父亲”、母亲烙馍是他们的共同回忆;百货大楼、花鸟市场也封印在了他们的青春年代。这一代徐州人作为社会中坚,头顶着蓝天、脚踏着实地,在进取的城市交响曲里展示着铮铮铁骨。和千千万万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一样,在时代的大幕下,与进取的中国有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