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救人不留名,锦旗送上门
2021/02/26 17:03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一面“遇险相救,恩重如山”的锦旗被落水获救者家属送到了建行连云港灌云支行办公室,获救者家属终于见到了找寻多日的救人英雄高苏云。建行的同事们想起半个月之前的一个早上,上班从未迟到过一分钟的高主任竟然迟到了近一小时,原来是救人耽误了!

  2月4日早晨,初春的天气依然凉意嗖嗖,建行连云港灌云支行办公室主任高苏云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步行前往单位,经过双桥时,猛然听到不远处“咚”一声,好似东西落水的声音,定睛一看:竟然是有人落水了,而且河水已经漫过落水者的头部!来不及思考,高苏云立即奔向事发地,伴随着落水老人老伴焦急的呼喊声,高苏云与另一名中年男子合力通过拉、拽,及时将老人拉回岸边,高苏云边施救边呼喊周围群众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救护车到达后,又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整个过程短暂而惊心动魄。

  老人被送医就诊后,高苏云转身默默离开。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也没有和同事谈及此事。

  落水者及家属事后多方打听救人的恩人,灌云县文明办也发动相关微信群寻找救人英雄。通过群众现场拍摄的照片,认识高苏云的一位同志向文明办提供了相关线索,遇险者家属才终于知道恩人的姓名。

  高苏云的英雄情结不是偶然被激发的,曾经,他是一位铁骨战士,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被评为“战地红旗车驾驶员”,并荣立三等功。进入建行工作以来,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勤勉肯干,作风扎实,先后获评“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建行连云港分行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德治为先导、工会“五心”工程和团委青春梦想活动等员工自治管理为基础、以合规守纪从严管党治行为保障,构建“四位一体”善治格局,打造和谐健康、以人为本的生态文化。(李瑞 于谷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