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灌云县召开作风建设暨“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03/05 09:50  新华报业网  

  近日,灌云县召开作风建设暨“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及时调整状态、收心归位,以昂扬的姿态、提速的节奏和优良的作风,在全县上下持续营造追赶超越、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汇聚起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虔诚学党史、挚诚感党恩、忠诚听党话、赤诚跟党走,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明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苏锋指出,开启新的征程,灌云需要重新思考再审视。当前,灌云县正处在开启新征程、推进转型升级的重大关口,既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面临着“十四五”繁重的发展任务,过去积累下来的矛盾问题也更集中、更突出,比起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高度警醒:对标高质发展,有诸多短板之患;对比先进地区,灌云有长期滞后之痛;对照其他县区,灌云有掉队落伍之忧,迫切需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来应对变局、化解难题、推进发展。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十个有之”“五个决不允许”,来一次全方位的思想大扫除、自我大体检、问题大整改,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体现担当、展示风采。

  苏锋强调,开启新的征程,灌云需要重抖精神再拼搏。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干部。在去年的大战大考中,灌云县疫情防控获得了最高级别的表彰激励、农房改善“逆袭”成为省市的示范标杆、乡村振兴夺得了全省考核第一等次、县临港产业区已经和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些充分表明了只要干群同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只要不甘落后、敢于碰硬、奋力拼搏,就完全可以实现后来居上;只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就完全可以走在前列;只要有愈挫愈勇不畏难的韧劲、拼劲、盯劲和精气神,就没有打不开的复杂局面。灌云的干部有新思想、有大智慧、有真本领,一旦与硬作风融合起来,就一定会迸发创造奇迹、改写历史的爆发力。全县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和重大责任,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敢于争先的志气、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破除思维定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铲除工作推进中的一切障碍,创造条件把能干的事情干好干成,切实在新的征程上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奋力谱写灌云崛起跨越的崭新篇章。

  苏锋强调,开启新的征程,灌云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最显著特质,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基本作风。要始终充满想干事的冲动,真正把灌云的事、单位的事、岗位的事、发展的事、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办,不断加快知识更新,提升干事本领,强化干成事的追求,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要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最突出标志,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核心作风。要多一点“闯劲”、多一点“牛气”,坚定不移担起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职、善其为。“能碰硬、拔钉子、破难题”要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最坚毅行动,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关键作风。要严格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及时把制约发展的瓶颈、项目建设的阻碍、企业运行的难题和群众的诉求,一个一个排出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一项一项组织攻坚突破,不断提升灌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最鲜明追求,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必备作风。要始终把践行“两争一前列”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定位追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做到敢与高的比、强的拼、快的赛,勇于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全力争第一、敢于创唯一。“当踏实的官、做阳光的人、有通透的品格”要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最深厚修为,成为灌云各级干部的根本作风。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品行修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踏踏实实做官、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切实用干部的好作风,唱响灌云的好声音,建树灌云的好形象,传递灌云的正能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曹明丽强调,要提高站位,在统一思想中凝聚“转变作风”强大共识。紧紧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抓发展、攻项目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指标都能走在全市前列。要勇于担当,在服务发展中体现“四诚四真”最新成效。切实把“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做到全力服务项目、全力服务企业、全力服务群众,真正以高效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紧扣主题,在真查真改中推动主题活动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底线意识,切实用干净干事展现“奋斗”和“奔跑”的最佳状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勇当“两争一前列”践行者贡献灌云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颂华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有关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部署安排了“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分别就做好“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作风建设督查、结果运用等作了表态发言;灌云经济开发区、县临港产业区、伊山镇、杨集镇、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灌云农村商业银行、灌云民丰村镇银行,连云港紫川食品有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作为结对打擂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常程 于谷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