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赣榆区人武部:扎实开展预定新兵党史军史教育活动
2021/03/15 09:30  新华报业网  

  “新战友们,1943年3月,新四军第3师51名前线干部赴延安学习途经这片海域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在敌强我弱的情况,先烈们与日军展开了惊天动魄的战斗……” 3月11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前,区人武部政委周著全现地重现了78年前发生在新兵家乡海面的一场浴血战斗,给110名预定新兵上了军旅生涯党史军史的“第一课”。

  为了输送最优质的兵源,打牢预定新兵建功军营的思想基础,赣榆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开展“擎起红色战旗,争做赣榆好兵”教育活动。活动中准新兵们通过“学党史军史擎红旗、观红色电影悟初心、学戍边英雄坚信念、现地教学宣誓表决心”等形式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入伍信念,为他们实现角色转变、迈好军营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我是赣榆区预定新兵,我宣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不负家人亲人的嘱托,立志军营报效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句句铮铮誓言,110名预定新兵字字铿锵地齐声宣誓,在小沙东海战纪念碑上空回荡,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迈好入伍前第一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江苏理工大学上学的沙河镇在校生刘宝州说:“作为一名准新兵,通过对党史军史的学习,我对部队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入伍信念更加坚定,建功军营愿望更加迫切,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工作和学习,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争当赣榆好兵”。

  连日来,准新兵们通过集中观看视频、阅读报纸,上网浏览等方式学习祁发宝等五名戍边英雄的鲜活事迹,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体点名活动,组织讨论交流。准新兵鲁志伟在心得体会中写到:戍边英雄无畏精神让我明白,军人的身体里不仅仅流淌着豪迈的热血,肩膀上更是扛着“犯我中华者,虽强必诛”的使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已经享受了20年的岁月静好,接下来由我负重前行,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看齐,用汗水、血水甚至是生命来书写我的青春。

  古语亦云:“树摇云霄,基本在根。”赣榆区役前训练以来,准新兵们参照军营一日生活制度,在狠抓军事训练,提高军事素养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政治教育活动,以训塑形,以史塑心,以史育人,以史化人,帮助准新兵端正入伍动机,系好参军入伍的第一粒扣子。(陈楚陈晓善 赵鹏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