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建行连云港分行:支持农房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5 11:18  新华报业网  

  “今年10月就能给我们交钥匙啦,年底好好装修一下,明年春节在新家里过。”3月14日,灌云县杨集中心小学门口,等着接孙子放学的王建功大爷指着不远处的工地向笔者介绍。现场隐约听到搅拌机的声响,循声看去,工地上几座高高的塔吊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这就是杨集镇镇东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

  据悉,该项目是灌云县近年来重点推进的农房改善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73306.47㎡,其中,住宅面积55279.08㎡,商业设施面积4176.70㎡,绿化、健身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齐全,配备了老年公寓,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配备了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让农民群众在闲暇时间能够锻炼身体,拉近邻里关系。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设计从实际出发,考虑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规划建设了9944.75㎡的农具间,让农民既能上楼,又能下地。届时,学田村、五福庄村及其他村庄436户村民将搬进新居。社区在规划时就充分考虑了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

  该项目采用统归代建、村企合作方式,灌云新农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代建方,负责项目建设及投融资,建成后由委托方杨集镇镇东村回购。项目总投资16605.11万元,其中,9500万元由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提供专项贷款,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到位资金已达9200万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35年,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全面改善,城乡空间布局全面优化,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2018年11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市级统筹协调、县区平台运作、乡镇具体实施”的基本思路,稳步推进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一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制定一系列政策,推出相关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针对杨集镇镇东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响应,迅速成立评估小组,对项目的基本情况、政策支持、审批手续、项目合规性、完工能力、还款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经评估,该项目是政府重点支持的民生保障项目,融资公司经营良好,还款能力可靠,保障措施到位,符合放款条件。

  中国建设银行始终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以切实行动践行央企担当,秉持“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理念,诠释着“用金融的力量,为国家分忧、为社会解痛、为人民解难”。(李瑞 房平康)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