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建行连云港分行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12 14:17  新华报业网  

  “不久之前,我刚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回首历史,前有钱学森回国建设新中国,后有王继才32年坚守海防前哨、张富清国难挺身国昌藏名……金融业在新发展格局下有了新的使命,建行的青年一代在践行新金融的道路上开拓进取,新时代的大旗已经传到每个青年的手中!”

  4月9日下午,在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会议室里,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随即会场掌声雷动,建行连云港分行“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正在热烈进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2周年,为展示全行青年员工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风采,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十四五”,在新金融实践中勇挑重担,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举办了 “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为民情怀和高尚品质,充分展示全行员工在党的领导下担当作为、不断进取的风采。

  铿锵的国歌还在耳畔回荡,建功的激情在心中澎湃,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和方式去拥抱新的百年?青年员工带着思考,聆听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定现同志讲述《青春向党》主题团课。

  比赛现场,演讲人员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礼赞伟大新中国。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语言诵读热爱祖国、热爱金融事业的诗篇,描绘以青春为起点、以未来为目标的蓝图。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并激励大家在工作中加压奋进,奋力推进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台下观众全神贯注地倾听,每一个人都在这一刻受到洗礼和净化。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是连云港分行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赛后将依托优秀选手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去青年员工身边讲党史故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当前,建设银行正在以新的金融思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行青年员工将个人奋斗融入发展大局,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突出的业绩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青春贡献。 (吴萍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