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连云港市出台政策帮扶外贸企业
2022/03/28 14: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8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连云港市商务局出台政策切实做好外贸企业帮扶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外贸稳中提质。

  会上,连云港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市口岸办主任江行洲介绍帮扶外贸企业有关措施情况。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支付参展费用后不能参加列入贸易促进计划的境内外展会的,给予展位费不超过50%的补助,单个企业年补助额不超过10万元。

  对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按当年实缴保费给予不超过50%的支持,单个企业年补助额不超过50万元。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确有困难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协调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实行保费分期缴纳的便利措施。

  会同连云港海关、市贸促会等部门,广泛开展RCEP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尽快掌握关税减免、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核心内容,使企业能够更好地享受RCEP政策红利。

  积极落实《江苏省贸易调整援助工作方案(试行)》相关规定,在省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对受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予以支持。

  下一步,连云港市商务局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展会,帮助企业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会同相关部门继续组织开展“优化环境促发展 问题清零解难题”系列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协商中信保江苏分公司优化出口信保承保和理赔条件,为连云港市外贸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优惠费率。继续推进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基地,培育认定一批市级重点企业,构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体系,推动连云港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