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疫情防控“不见面” 政务服务“云端”办
2022/03/29 15: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不要着急,你把居住证和医院的病理报告拍成照片发到我微信上,我看看。”3月29日上午,连云港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经办大厅的工作人员施银朵在接听一通电话时说,“我现在就把微信号告诉你。”

  不一会儿,施银朵手机微信通讯录上便出现一位新的联系人,添加后,消息框内便接收到发来的4张图片。“符合条件,我这就通过网上给你办理。”看过资料,施银朵通过语音告知对方,便在一台电脑上操作。约5分钟后,施银朵再次发送语音,“已经办理好,你到医疗保险收费窗口查询一下。如还需什么服务,你再联系我。”“好的,谢谢!”对方回复了一句。

  打来电话是连云港东海县黄川镇一吴姓村民,其孩子因患白血病现在苏州治疗,急需办理异地就医证明和申请门诊特殊病待遇,受疫情影响,吴某现无法从苏州赶至家乡办理,自己又不熟悉网络平台操作,情急之下便拨打了东海医保经办大厅咨询电话。“这边办理的大多数都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耽误不得。”该大厅负责人邹月兰说,“电话必须得畅通。”

  像这样既便利又安全的服务,并不是吴先生的“私人定制”。自3月初连云港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外发布了不见面办理倡议书,大力推行线上办事模式,实行容缺受理,公布了中心43家服务窗口的咨询电话,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推出预约服务。截至目前,东海县通过不见面审批已办理企业设立81件,个体工商户设立403件,企业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1214件,道路运输证年审16件,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云端”办,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审批办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开虎 尹丽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