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王强,你真强!南京公交司机勇救跳桥男子
2019/05/09 14: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8日中午,南京长江大桥主桥面人行道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在全身翻过桥栏杆将要跳下去一瞬间,被驾驶公交车路过的公交司机从栏杆缝隙紧紧抓住,最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跳桥男子终于被大家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首先发现跳桥男子并第一时间出手相助的是扬子公交530路司机王强,据他介绍,中午11点01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到南京长江大桥主桥面时,突然发现前方三十米远的右侧人行道上,有一个全身穿黑色衣服男子很快的翻过了桥栏杆,翻过栏杆后,男子面朝江面,脚踩在栏杆底部,双手背抓住栏杆条,随时有坠桥危险。

  几十米的距离对于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来说片刻之间就到了,王强从发现黑衣男子翻过桥栏杆到下车救人只用了十多秒时间,也正是这十多秒钟,挽救了一条生命。

  车开到黑衣男子跳桥位置,王强迅速停好车并立即跨上人行道,由于男子全身已经低于桥栏杆,王强只得蹲下来从桥栏杆的缝隙伸出双手用力紧紧抓住黑衣男子。“从后背搂住他的腰后,我心里明白,人已经救下了”,王强回忆起救人的一瞬间,还是显得很激动。

  控制住黑衣男子,车上的热心乘客以及桥上的热心人纷纷前来加入救人队伍,大家一起把黑衣男子从桥栏杆外拽回桥面。由于黑衣男子跳桥行为造成一定围观导致桥面拥堵,把人救下后,王强驾驶公交车迅速驶离现场,黑衣男子最终被辖区特勤人员带走。

  王强还讲述了一些具体细节,黑衣男子大约四十岁左右,身高一米七多一点,体型偏胖,在被救的过程中该男子一言未发,具体跳桥原因不明。

  交汇点记者 卢斌 通讯员 孙洪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