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又一重要路段即将开始“海绵城市“整体改造
2019/05/15 21:00  新华报业网  刘霞  

  交汇点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鼓楼区计划于 2019 年 5 月 -7 月实施云南北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实施范围南起中山北路,北至湖南路,全长约 610 米。据了解,该工程将于 5 月 17 日晚开始围挡,5 月 18 日即本周六正式开工。

  

  云南北路现状

  据云南北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李文超介绍,云南北路存在道路雨污水系统不完善,道路病害严重、行车舒适度差,空中架空杆线繁多,燃气等公用设施老化等多种问题。此次整治工程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雨污水系统完善,架空管线下地,燃气管道更新;市政道路出新提升;照明、绿化、交通工程等设施优化、完善等。

  

  本次云南北路道路综合整治中,将充分利用存量设施,考虑到中山北路 - 湖北路段现状侧分带整体效果较好,所以本次整治予以保留,最大限度的避免资金浪费。与此同时,还将充分并杆减量,此次整治过程中将对道路沿线杆线由现状的 63 根,减至 42 根,减杆率达 33%。此外,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此次人行道统一采用透水混凝土材质,增加雨水下渗量,同时避免常规人行道板 " 唧水、唧泥 " 的情况发生。

  

  改造后效果图

  施工期间对既有的交通通行方式不做大的调整,“云南北路与湖南路、中山北路交接处将各封一股50米左右的快车道,但仍保留双向两车道通行。高考期间,我们也会做出相应调整避免夜间施工产生噪音。”李文超表示,施工期间仍不可避免会给沿线居民带来不便,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整治过后的云南北路道路将更加平坦、通畅,雨污水系统将更加完善,道路空间范围更加整洁、有序,新植的花草更加鲜艳多彩,配套设施更加齐全,真正做到完善城市道路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