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国际合作】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中荷交流活动”欢迎仪式
2019/06/04 12:22  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  

  5月26日上午,空中飘着丝丝细雨,芬芳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浦口中专校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荷兰阿森克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南京浦口中专校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中荷交流活动”欢迎仪式。浦口区团区委书记朱翠婷、区教育局副局长任卫兵,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秦斌等领导以及荷兰阿森克学院、浦口中专校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尤根地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荷兰阿森克学院师生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

  

  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任卫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任局长向荷兰交流生们介绍了中国的“一带一路”,他认为文化是靠着交流而丰富,而变得有风采。希望中荷两国的师生在本次交流中让彼此间可以形成中西合璧的创新思维形式。在交流与合作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播下友谊的种子,构建友谊的桥梁。

  

  荷兰阿森克学院教师代表道夫代表本次参加交流活动的23位师生衷心感谢浦口中专的热情接待,并邀请中国学生到他们学校进行参观访问。接着,大家一起欣赏了荷兰阿森克学院结对小伙伴的视频。他们以视频的形式带大家参观了阿森克学院的各个角落,参观了他们的市中心,和周围地区的一些风景,景色美极了!随后阿森克学院校长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浦口区、浦口中专校表达了友好,也邀请浦口中专校师生到荷兰去参观交流。

  

  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双方代表互赠礼物。荷兰代表团给浦口中专校师生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印有风车图案的木鞋和自行车模型,区教育局则送上了南京特色云锦,以此表达对对方的美好祝福。随后,浦口中专校“一对一”结对小伙伴上前和荷兰小伙伴们一起交换了礼物,合影留念。

  

  热情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荷兰阿森克学院师生代表团在浦口中专校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旅游专业实训基地,他们对旅游专业学生的精湛摆台技艺啧啧称赞。

  

  据悉,本次中荷交流活动历时八天,是荷兰阿森克学院第三次到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进行访问。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中荷双方师生进一步感受两国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体味两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拉近了中荷双方师生的距离,增进了中荷友谊,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