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端午出行忘带身份证莫慌!自助打印机可一分钟搞定临时身份证
2019/06/06 21:27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2019年6月6日,为迎接端午小长假长途客运人流高峰,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在小红山客运站、南京长途客运南站,分别设置的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服务设备正式启用。为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免费提供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的自助服务。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截至6日下午17:00,两台设备共办理了662张临时身份证。

  

  该设备就设在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大厅内,醒目的位置,操作起来也特别简单,输入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然后对准摄像区域进行人脸识别,只需要不到1分钟就可以办妥临时身份证明。

  

  据介绍,就小红山客运站一处,平峰时每天有200多名旅客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伴随着小长假和旅游高峰的到来,预计每天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人数会上升到500人次。自2018年12月,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设置试运行以来,机器承担了约80%的临时身份证办理量,成绩显著。

  此外,民警也提醒大家,临时身份证明的使用期限也只限当天。同时,这样的临时身份证明只用于购票乘车使用,并且仅在本汽车站可用,在其他客运站是无效的。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交治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