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水滴公益 | 这个初夏,大凉山的孩子闻到了南京的栀子花香
2019/06/20 18:41  新华报业网  刘霞  

  

  今年,南京的栀子花,开的比往年略晚一些。

  南京人爱栀子花,奶油色的花瓣、诱人的甜美香气,在办公室案头插上一把,能香上好几天。

  

  南京的栀子花,大都来自于浦口老山的一个美丽小山村:响堂村。上周,响堂的第一批栀子花终于开了,被花农采摘下来,带着浓郁的芬芳和新鲜的露珠被送到南京市区。

  

  

  卖花卖花!3元一把,一把5朵!

  今年有些不一样的是,卖花的人却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孩子。

  有初中生

  

  小学生

  

  甚至还有幼儿园的小宝贝们

  

  奥体、龙江、板桥、栖霞,甚至梅山、溧水、江宁,都活跃着这些卖花孩子的身影。

  

  

  

  事实上,不仅仅是孩子,很多大人也参与进来。致远外国语学校的张玲老师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在她的倡议下,亲朋好友、同事、致远小学的同学们,都加入了“卖花行动”。经张玲老师一人之手,就订出了近5268把栀子花!

  中国人寿700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1000把,致远初中400把……记者所在的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同事们第一批团购了400把,目前正在呼吁第二次团购。

  从6月10号到今天,我们无法统计有多少孩子和热心市民参与这个盛大的“卖花行动”。我们只是看到后台订花的数据每天都在以千的单位在不断增加。目前已经售出18389把,合计91945朵花!本周末有望突破十万朵!

  孩子们卖花的“业绩”还特别突出,遇到特别有爱心的顾客,能多卖一些钱。有人10元买一把、有人50元买一把。有一位读者向我们预定了“一朵花”,他出的价钱是1000元。另一位志愿者乔先生则将一朵花卖出了500元的高价。

  

  而令人感动的是,每一次的卖花行动,都是孩子和家长们自发组织、自己制作宣传海报,自行确定时间、地点。卖花的方式各不相同,却都富有创意和饱满的热情。

  

  一朵小小的栀子花,有什么魅力?让如此多的人们热情地投入其中?

  这是一个怎样的“卖花行动”?

  事实上,南京的栀子花香,已经飘到两千公里外的一群孩子的心中。

  他们是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果元乡心星阳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这一次的卖花行动,就是为改造心星小学的校园而募款。

  南京的“卖花小分队”卖出的每一把栀子花,所得利润全部投入到心星小学的校舍改造中去。

  

  这一次引起南京爱心市民热烈响应的“卖花行动”,就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水滴公益》栏目今年暑假即将要进行的“乡村小学改造计划”活动中的一部分。

  今年7月26日,《水滴公益》栏目将带着南京35个爱心家庭前往四川大凉山地区,对心星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乡村小学改造”活动。

  目前,改造资金还有7万元缺口,我们的网络筹款已经上线。如果你也想为大凉山区心星小学的孩子尽一份力的话,你可以加入到卖花行动中,也可以使用微信识别下方小程序二维码直接捐款。

  心星小学的美丽校园,需要你的力量!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