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卅载金洽会,创新“而立”
2019/09/23 09:45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31期) 【要闻】

  

  精彩试读>>>

  一场会 一座城 一个新起点——卅载金洽会,创新“而立”

  初秋时节,南京热力不减。眼下,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宾朋云集,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南京正不断深化创新名城建设,今年又是“招商突破年”,这都赋予了这场盛会不一般的意义。

  “金洽会”历经卅载,已成为一个综合性强、影响力广、参与度高的品牌盛会。据统计,截至目前,南京有六成以上的“三资”企业、八成以上的合同外资金额、九成以上的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都是金洽会直接或间接的丰硕成果。

  古语“三十而立”,以何立?南京许下“愿望”:让创新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气质、最显著的标识。

  “古今交融,最美是南京;创新创业,机遇在南京;合作共赢,圆梦来南京。”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金洽会开幕式上向海内外发出了创新创业的邀请:“让我们紧握合作的双手,架起共赢的桥梁,共同奏响新时代个人发展、企业成长、城市繁荣交相辉映的美好乐章。”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鼓楼传统文化展演相继走进校园社区、闹市公园——坚守与传承,新时代的“老城宣言”

  在大观天地MALL,民间艺术家陈耀的剪纸让外国友人大呼“Amazing”;在金陵饭店,厨师周平用糯米面团捏出的小动物活灵活现,引得快门声阵阵;在小桃园,50余名汉服爱好者携唐风宋韵漫步河边,成为风景线……9月7日,2019鼓楼传统文化周开幕。一周时间里,多场活动遍地开花,一股传统文化风潮席卷南京主城区。

  当众多变革性元素扑面而来,古城如何面对传统?作为南京老城区之一的鼓楼答案明确,就是这次传统文化周的主题: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江岛十年精彩蝶变”系列报道之一——十年倾心,浩荡长江崛起“生态岛”

  十年间,生态科技岛坚持了一件事:绿色发展。

  规划设计“逐绿先行”,开发伊始,“严控建设用地规模、确保生态湿地‘零损失’”就写进了全岛发展总规。生态建设“因绿而兴”,环岛建设24公里滨江风光带,岛中建设30万平方米湿地公园,全岛绿化率超70%。产业集群“向绿而生”,胜科国际水务中心、科大讯飞等全球领先的水科学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在岛上集聚,“生态”“科技”是这座江中小岛最鲜明的发展印记。

  “早在立项之初,中新双方就前瞻性地将江岛命名为‘生态科技岛’,将生态优先作为全岛开发建设的‘关键词’;纵览江岛十年,优质的生态环境是江岛鲜明的自然底色,更是全岛最大的发展优势。”生态科技岛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说。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城市区域化党建怎么建?铁心桥街道探新路——雨花“中心荟”,力绘“同心圆”

  南京城南雨花台区,一条软件大道集聚2000多家科技企业,汇聚20多万软件人才,雨花客厅、楚翘城、世茂52+等商业综合体扎堆。发展日新月异,新问题随之而来——城市新兴区域,党建怎么建?

  拿起“放大镜”看,以雨花客厅为中心的不到1平方公里商圈区域内,覆盖党员600余人。其中,35岁以下党员占比近60%、本科以上学历党员占比近70%。又带来一个新问题——党员结构“年轻化、知识化”,党建怎么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问题要有新解法。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深入贯彻南京市委集体调研时提出的“聚力聚焦‘五城共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立足雨花台区“红色文化城”建设大坐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铁心桥街道工委直面新问题,勇探新路径,锁定“区域化党建”关键词,雨花“中心荟”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本月底,雨花“中心荟”揭牌在即。记者实地探访,先睹为快,看“中心荟”如何“点睛”红色文化城。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