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限时30分钟进站 启用临时候车区 南京六家客运站迎战国庆客流最高峰
2019/09/30 17: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9日开始启动的国庆道路客运大客流到9月30日达到最高峰,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下属六家客运站加班班次将超过2200班,发送旅客将达到15.8万人次,六家客运站采取限时进站,启用临时候车区,增设实名查验点,加强查验工作,组织运力及时加班等措施迎战国庆客流高峰。

  据了解,在六家客运站30日的客流依然是学生客流占主角,学生客流约占总客流的50%以上,通往小红山、南站、葛塘车站的地铁上许多都是前往上述车站乘车的大学生,六家客运站里也满是学生的身影,学生的流向以方向集中在南通、盐城、连云港、宿迁等苏北地区。

  据介绍,9月30日是一年之中旅客出行的最高峰日,客流组成不再局限于端午、五一的中短途客流,由于有7天假期,30日当天,探亲流、旅游流也开始启动,方向以南京都市圈城市、黄山、杭州等旅游景点以及郑州、青岛、南昌、武汉、商丘等与铁路线平行的客运班线为多。为迎战9月30日客流高峰,六家客运站增设了实名验票查验点,全部开放所有的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其中,小红山站还全面启用负一层7000平米候车区,南站与小红山车站实行限时30分钟进站,以控制候车室客流。同时为保证旅客限时进站时舒适候车,南站、小红山两站还将在站前广场搭建帐篷候车区;为保证旅客有序出行,30日六家客运站调集1700辆的机动运力也将用于应急加班。

  六家客运站提醒广大旅客,六家客运站官方网站是: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www.njglky.com),合作的网站有: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巴士管家、携程网、畅途网、巴士365。建议旅客在以上网站购票。由于节假日期间车站旅客较多,网络信号不好,建议旅客提前将订票信息下载截图保存,便于方便快捷乘车;同时,网上购票旅客请提前一小时到站取票,以免取票旅客排长队而误车;凭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若无需报销凭证,可以不用取票,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上车;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一定要记得提前申报“免票儿童”,交通部门规定,每辆车的免票儿童不能超过车辆核定座位数的10%,如果没有申报,也许将影响旅客的正常出行。

  通讯员 赵根华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