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又增加了一个儿科病区 中西医并举让儿科就诊不再困难
2019/10/08 22: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市区又多了一家儿科病区——南京市中医院儿科病房10月8日正式开放。南京市中医院儿科之前开设了24小时服务,除了门诊儿科外还有急诊儿科,但随着病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加上周边市民慕名而来,原有的门诊已经满足不了需要,儿科病房急需开诊。随着儿科病房的开诊,南京市中医院已经有完整的孕产儿一体化系统,从怀孕到儿童疾病,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解决。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历史悠久,拥有陈寿春、随建屏、蔡寅寿、张骠等一批儿科名医。他们在继承先辈经验的基础上,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都有所创新,使得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在当时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针对小儿咳嗽、哮喘,陈寿春主任自主研制“咳嗽合剂”“哮喘咳嗽丸”,针对小儿腹泻,随建屏主任研制小儿脐疗散,针对小儿哮喘,蔡寅寿主任创制了“健脾益肺口服液”,这些都已成为院内自制制剂,治愈了一代又一代患者。

  

  现在儿科门诊开设了独立的儿童疾病中医治疗室,采用穴位贴敷、小儿推拿、小儿针灸等多种中医传统疗法,配合研制的内服制剂和外用制剂如脐疗散、止汗散、遗尿散、腮贴等治疗儿童疾病,疗效确切。针对特定的疾病在具体的时间,开展的“冬病夏治”、“三九贴”等特色疗法,针对儿童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过敏性鼻炎、遗尿症等疾病效佳价廉、无毒副作用,减少了患儿静脉输液及抗生素的使用。

  秋冬季节是小儿咳嗽的高发季节。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唐为红主任介绍说,中医药在治疗孩子秋季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上有特殊的优势。比如说有的孩子厌食,平时出汗比较多;有的孩子自身免疫功能比较低下,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等,都可以通过中医中药来调理,通过外治内服相结合来改善孩子的体质。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张明 莫禹凡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