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探讨智能化新世界,GNTC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来了
2019/10/22 21: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2日至24日,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南京江北新区等单位支持的“GNTC 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50余个国际组织,超150位全球顶尖的网络技术专家将呈现200多场精彩演讲。

  本届大会包含2场全体大会、6场专题峰会、9场研讨会和技术训练营及GNTC Awards颁奖典礼多项特别活动。全球国际组织、运营商、企业等齐聚,在大会的演讲及展示环节,提出各自在产业变革下的网络技术方案和实践部署。

  

  技术当道,产业变革进行时

  当前全球已经步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为了应对互联网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紧迫挑战,以5G、人工智能、IPv6、SDN、边缘计算、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正在深度重构全球产业模式、企业形态和价值链分工。本次大会上,包括阿里云、H3C、华为、锐捷、中兴等众多企业,全球IPv6论坛、Linux基金会、ONF开放网络基金会等国内外组织机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Docomo等全球运营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研讨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基础设施。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演讲中表示,任何网络体系的变革都会面临多项技术挑战,网络新体系不可能一步到位,所有业务也不能一刀切,混合的体系和混合的业务管理既是不可避免的,又会增加管理上的困难,但变革将开拓网络技术与业务应用创新的空间。

  

  创新为魂,多平台构建促发展

  本届GNTC大会上,“创新“成为三天活动的高频词。5G技术带来的创新应用场景不断发生、SDN/NFV技术带来的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更迭、IPv6技术所搭建的创新平台不断扩大、物联网/边缘计算带来的创新产品不断推出……不仅如此,“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的一系列创新活动也引发了业界强烈关注。

  大会现场,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共同揭牌“超级算力中心”,该中心依托IPv6网络及相关基础设施,搭建面向海量数据应用场景的大规模异构并行计算平台及分布式存储平台,构建以超级算力平台为基础的产业生态体系,必将极大促进南京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IPv6下一代互联网离岸创新平台”在GNTC大会现场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依托南京江北自贸区独有的创新机制,凝聚全球顶尖科研创新力量,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技术研究及基于IPv6的先进网络技术产业推广,促进IPv6技术创新成果的预孵化和成果转化,旨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合作共赢,打造全球技术共同体

  “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年,合作共赢一直都是GNTC的重要驱动力。为了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本次大会正式宣布“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南京江北新区,以打造更大、更包容、更具创新性的产业平台,促进全球网络技术快速发展。

  大会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致辞中表示,基于先进网络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是一个开放、包容、创新的技术体系。在这个信息革命、技术迭代的背景下,全球技术共同体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开放才能越先进,先进网络技术才会不断推陈出新,数字基础设施才能不断向前演进,驱动构建智能化新世界。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