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用一场艺术盛宴迎接新年!南京小学生惊艳演绎美猴王
2019/12/30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啦啦操、快板、舞蹈、校园剧、戏曲、歌唱......12月30日下午,“悦享童年”鼓楼区中小学新年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精彩上演,多才多艺的鼓楼学子在闪耀的舞台上尽情绽放,用他们的收获与成长迎接新的一年。

  

  这是一台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目,来自力学小学的聂新悦老师和鲁翰磊同学共同主持。“南京娃,我骄傲,咱们南京有历史、有文化,山水绕城风光俏......”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一群孩子打着快板来了!铿锵的词句、充满节奏感的律动,自豪演绎《美丽的南京我的家》。在南京生活,你知道南京有哪些城门吗?穿着长袍大褂的孩子们给大家捋捋老南京文化:“中府第一朝阳门,正阳光耀光华门,东光城曰通济门,聚宝山下聚宝门......”

  在2019年即将收官的12月27日,昵称“胖五”的中国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升空,今天,拉萨路小学的孩子们也用舞蹈淋漓尽致地表达“我的航天梦”。他们穿上宇航服,展开臂膀,现在好好学习,未来在蓝天飞翔。

  聪明勇敢的孙悟空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看,他们来了!天妃宫小学的舞蹈《悟空》惊艳亮相,14个头戴羽翎的“孙大圣”灵动敏捷、身姿绰约。“这是我们学校艺术团的14个男生,他们从一年级开始学舞蹈。”艺术团指导老师张雯告诉记者,男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跳舞,平时训练刻苦。领舞的李澈一、孙兴瑞两个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从芭蕾基本功练起。现代舞、民族舞等各种类型都会学会尝试。

  

  乒乓球是银城小学的特色体育项目,学校太阳花舞蹈队的女生们将这项运动搬上了舞台!发球、扣球、挥拍......乒乓运动的姿势融入舞蹈动作,英姿飒爽。“我们16个人表演,都是三到五年级的,我们喜欢跳舞,也喜欢乒乓球。”孔梦汐和延子琦告诉记者。

  芳草园小学来了60多名同学,他们是今天的压轴演出——朗诵《祖国,我的母亲》。指导老师刘亚男告诉记者,这个节目孩子们排练了近一个月,他们都十分喜爱朗诵,在一遍遍的排练中对是个加深了理解,并且加入了生动的表演环节。

  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斌说,鼓楼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各有特色各有千秋,今天的节目只是其中一些经典代表。“艺术素质培养伴随学生一生,我们每一个学校都很用心做艺术教育,做出自己的亮点,我们有多样的舞台给孩子们展示,例如合唱比赛、啦啦操比赛、新年音乐会等,老师和孩子们都非常享受。”

  

  记者了解到,2018年鼓楼区首届“奏享童年”中小学新年音乐会启动,来自全区器乐艺术特色学校汇聚南艺音乐厅,演绎了传统的经典民乐和国外名曲,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2019年举办“唱享童年”鼓楼区中小学新年音乐会,同学们唱响了不同时代耳熟能详的经典合唱作品,用美妙的歌声迎接新年的到来,唤起几代人美好的回忆和心灵的共鸣。今年,为了进一步搭建沟通、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登上专业的舞台,决定举办 “悦享童年”2020年鼓楼区中小学新年音乐会,为具有舞蹈、戏剧等艺术特色学校的同学们搭建展示的舞台,更加立体全方位的展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鼓楼艺术教育生态。

  交汇点记者 刘颖 刘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