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体育活力位列全球第11位,2020年继续“动”起来
2020/01/13 21:46  新华报业网  

  1月13日下午,南京市体育产业联合会2020年会暨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中山东路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体育擘画美好,健康织就幸福”为主题,各界嘉宾及会员单位代表约100人出席。

  

  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强、南京市政府参事孙惟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叶南客、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小奇等主要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京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自2016年7月7日正式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打造“世界体育名城、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目标,深耕南京、不断壮大,成员单位从初创时的56家企业,发展到目前100余家。

  2019年,国务院颁布了两大重磅文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前,南京体育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位列全省前列,奥运城市品牌的影响力远播海外,以世界体育城市活力排名为例,目前紧跟北京之后,位列全球第11位。

  

  

  

  为了更好的展示南京“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的形象,联合会不断锐意创新,主动搭建更大平台,于2019年9月份成功主办了第一届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峰会邀请到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体育企业代表共近300位嘉宾参与,省市及主流网络媒体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南京作为中国第二个奥林匹克城市的重要性进一步突显。

  

  

  

  

  与此同时,联合会还与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筹备组紧密合作,派员赴日本东京参加了2019年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年会和“智慧城市与体育”峰会,向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代表介绍了南京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有效地提升了城市形象,扩大了国际影响力,推动了南京进一步登上国际体育舞台。同时,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对接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以及第二届南京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合作事宜,为推荐本土体育企业积极奔走。

  

  

  在本次年会大会上,共有十一家银行现场合作签约,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与南京龙江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联合会还颁发了2019年度“热心事务奖”、“最佳人气奖”、“运营创新奖”和“最具影响力奖”。随后共有四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创业创新成果。

  

  

  2020年南京市委一号文再次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十年新辉煌,南京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表示将紧抓当前发展的大好局面,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有力保障下,不断发挥产业联合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产业布局,壮大参与主体,丰富供给内容,扩大消费需求,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