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玉树藏族少年南京圆了“造耳梦”,16日将出院回家乡
2020/01/15 17: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马上要出院回家了,我很开心,很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和每位好心人!”15日中午,在南京中大医院,经过20多天的专业治疗及精心护理,玉树藏族先天无右耳少年、13岁的东周才仁即将出院回家。南京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医护人员和病房小病友们,为他举行了个小小的欢送仪式。小病友们为才仁送上学习用品、玩具、写满祝福语的卡片等,作为答谢,才仁现场为大家唱起了藏族歌曲,并为小病友们献上洁白的哈达……

  

  此前曾报道过的青海玉树藏族少年东周才仁,先天无右外耳,去年12月29日下午,在南京热心市民、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瑞华基金会、南京中大医院多方的努力下,东周才仁在玉树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校长群英然周和奶奶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开始了他的外耳再造圆梦之旅。

  为此,中大医院专门成立了东周才仁治疗小组,并组织了整形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心理精神科、儿科、麻醉科、临床营养科等科室进行大会诊,考虑到他右侧外耳廓缺失,属于3度小耳畸形,最终专家决定为他进行外耳再造手术。今年1月2日,整形外科主任王磊从小才仁体内取出三根肋骨,经过精心雕刻、修整,变成一个耳朵支架,然后将“支架”安放在他右耳缺失部位。经过20多天的恢复,目前才仁的右耳朵伤口已经痊愈。医院特地安排了人员明天(16日)送才仁回家乡。据王磊主任介绍,随着年龄增长,才仁以后还需要再次整修耳朵。

  

  才仁在南京住院的20多天里,经常有爱心市民来看望他、写信鼓励他、帮他补习功课,医院医护人员还请他吃汉堡……今天病区医护人员还专门为才仁准备了蛋糕,祝才仁今后一切安好,事事顺心!“原先才仁很腼腆,甚至有点自卑,但现在他的心扉慢慢打开了,开朗了许多。”帮助才仁来南京救治的“南京好市民”吴苏华告诉记者说。懂得感恩的才仁说:等长大后,也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来南京读大学,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程守勤 崔玉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