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联防联控36计丨政务热线变身“疫情防线”
2020/02/03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报告一个情况,我家小区有台湖北牌照的车辆。”“请问口罩什么时候能买到啊?”“我觉得我们小区物业消毒做得不够。”

  近日,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12345政务热线中心了解到,1月24日-30日(农历除夕至初六),江北新区共接收到疫情相关的投诉工单875件,日均达125件左右。

  “政务热线是连接市民与政府的‘暖心线’,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守好这条‘线’。”江北新区政务热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关于疫情防控的电话层出不穷,但问题类型大同小异,新区政务热线成员单位积极搜索、汇总相关信息,积极为市民解决好、解释好、答复好,缓解市民的焦虑和恐慌情绪。

  于是,昔日的政务热线变身老百姓的“疫情防线”。

  从江北新区政务热线收到投诉工单情况来看,1月24日-27日,共计收到群众投诉工单493件,问题主要集中在无法购买到口罩、口罩价格虚高并希望政府免费发放口罩,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消毒、加强疫情管控等方面;1月27日-30日,共计收到群众投诉工单382件,问题主要集中在无法购买到口罩、口罩价格虚高并希望政府免费发放口罩,希望延迟上班时间,关闭公共场所,要求核实湖北回乡人员及车辆并加强防疫宣传力度,菜价上涨等问题。

  “疫情紧张,能否请社区给市民统一发口罩?”顶山街道居民张先生打来热线,提出这样的建议。张先生所在社区很快回复,向张先生解释了目前口罩供不应求的现状和政府部门的施策,呼吁市民理性购买医用口罩,不抢货囤货。尽管如此,得知购买口罩确实困难,社区还是赠送了张先生两个口罩。

  就在这条“疫情防线”上,也不乏一些温暖来电。2月3日,泰山街道浦东苑社区居民打来一通“表扬电话”,得知社区有重点地区来宁人员,社区书记路清华自己上前排查,并迅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老百姓家里了解情况,社区防疫工作太辛苦,我们要表扬他们。

  疫情形势严峻,江北新区为做好政务热线值守工作,密切关注疫情舆情、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安排党员同志坚守在群众诉求处理第一线,充分利用好群众诉求线上处理平台,及时回应、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并通过各级政务热线平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通讯员 吴璇 杨青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