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投放的AED被首次取用 一名心脏骤停市民获救
2020/05/01 23: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30日晚,南京苜蓿园地铁站南京市红十字会投放的AED被取包,用于楼上一健身房心脏骤停的市民。记者从南京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这也是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投放的AED被首次取出使用。

  当天晚上19时29分,一位地铁民警带领附近一健身馆健身教练来到南京苜蓿园地铁站,借用车站AED除颤仪。原来,当时一位女性市民在健身过程中突发昏迷并伴有呼吸微弱症状。值站人员和民警立即携带AED除颤仪赶往健身馆,当时健身馆工作人员已拨打120并联系该市民家属。

  19时35分至19时55分,救援人员对该市民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急救后,市民脉搏平稳,于19时57被120接走。根据AED供货商导出数据分析结果,一次电击后,该市民心律随即恢复正常。

  据悉,截至2019年底,南京首批1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已经基本安装到位,主要设置在警务站、地铁站点等处。市民可以通过百度地图搜索AED, 或手机“微信支付”中的“城市服务”,找到南京市急救中心的AED导航,即可找到身边最近的AED,进行急救。

  南京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心脏骤停后,血液中氧气无法供给到大脑和重要脏器。超过4-6分钟,大脑细胞由于缺血缺氧将会开始出现不可逆的坏死。如果在我们所说的黄金4分钟内进行急救,高质量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将大大增加挽救患者的生命的成功率。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