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相城高新区来宁端出“招才引智大餐”:新设研发机构最高可给1000万开办补贴
2020/06/11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1日,相城高新区科技招才引智专场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相城区人民政府、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活动以“相汇金陵 智领高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江苏省有关部门、高校、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共话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新形势。 会上,相城高新区也端出了“招才引智大餐”,对于新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可给予1000万元开办补贴,对符合标准的科技孵化器,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补贴。

  据了解,苏州市相城区地处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两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三圈一带”联动发展的交汇点。当前,相城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高标准建设相城省级高新区片区等“五大功能片区”,确立 “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引领地位,聚力打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新能级。2019年,相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亿元,增长10.6%,增幅列苏州大市第一。

  相城区政协主席陈建国致辞中从产业发展、城市公共配套、人才队伍、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介绍相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相城区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近三年,相城全区累计引进高科技产业项目781个,总投资380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561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7.4%,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6.8件。同时,以金融活水激发创新活力,引入产业基金147支,总规模达1265亿元。

  活动现场,相城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小海简要介绍了相城高新区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现状,充分展示了相城高新区便利的交通网络、扎实的产业基础、成熟的配套设施、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开放合作的诚意。近年来,相城高新区聚焦产才融合,围绕“科技金融、数字文创、数字研发、智慧健康”为核心和以“服务贸易、跨境电商”为延伸的“4+1”产业定位快速发展,高端人才加速集聚,已引育符合产业定位的优质项目587个,产值33.05亿元。

  活动现场,高强度纳米涂层研发、联点数据-耘管家、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医学影像智能识别等14个高企项目、人才项目成功签约落户相城高新区,同时,中创铝业、础润生态科技成功“牵手”南京工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相城科教服务中心,签下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这16个项目,涉及数字文创、智慧健康、新材料等多个创新领域,为相城高新区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此外,为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相城高新区还重磅发布“科创八条”政策,从创新载体及其在孵企业、知识产权、研发机构、技术合同交易、创新企业培育、科技服务业八个维度促进企业孵化、企业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的产出、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尤其是对科技孵化器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平台的支持力度空前,例如对新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可给予不超过1000万的一次性开办补贴。

  在活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测试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所长、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实验室主任宋爱国,分别作《谈谈招才引智和创业创新》、《虚拟现实的力触觉交互技术》主题演讲,为在场嘉宾带来相关领域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同时也为相城高新区产才融合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新思路。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通讯员 黄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