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再投134台AED,南京地铁“救命神器”今年全覆盖
2020/06/18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8日,南京地铁车站第二批次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启动仪式举行。今年,134台AED将陆续投放到南京地铁站点,实现南京地铁站点AED全覆盖。

  据悉,2019年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投放的100台AED中,35台设置在南京地铁换乘站及客流较大的重点车站。今年4月30日,苜蓿园地铁站附近一健身馆内,一名女子出现心脏骤停。地铁值班站长刘骏海、值班警员杨康及健身馆教练邱雷利用地铁站内的AED成功挽救该女子。

  为救人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南京市将AED在公共场所的设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南京地铁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协商后,决定继续在地铁站点投放AED,年底前实现地铁站点AED全覆盖。南京地铁将继续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地铁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安全出行。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