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梅雨季,城管执法队员的一天是怎样的?
2020/06/18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梅雨季的到来,南京近几日降雨量大增。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众多城管队员冒雨在街头清理易积淹点,同时加大对辖区环境的巡查整治。一起跟随鼓楼城管湖南路街道中队的执法队员,去看看梅雨季里他们的“一天”如何度过。

  6月17日7点-9点

  鼓楼城管湖南路街道中队执法人员整装待发,由队长带领,检查队容风纪,布置每日巡查工作任务。

  每日早上巡查整队

  根据南京市、鼓楼区有关防汛工作要求,城管队员加大对特殊天气辖区路段的巡查,对易产生积淹的点位及时排涝,消除积水隐患。

  城管队员清理积淹,排患除险

  城管队员们加强对平安里路口水果店门前三包的整治,要求规范经营,杜绝倚门出摊。

  整治平安里倚门出摊店家

  9点-11点

  城管队员巡查鼓楼广场和鼓楼公园周边,为保障雨天行人出行通畅,将占用人行道的非机动车有序规整。

  雨天规整非机动车

  在辖区应急巡查时,城管执法人员发现高云岭27号大树主枝断落挂在电线上,影响通行。执法人员先行简单处置消除通行隐患后,立即报指挥中心通知园林部门处理。

  执法人员排患除险

  11点-13点

  鼓楼城管湖南路街道中队沿马台街徒步巡查,对马台街苏果超市门前设置的立体展架广告进行查扣,并要求超市切实履行门前三包相关规定。

  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的巡查整治,查扣了五条巷倚门出摊店家作业经营工具,责令其室内经营,不得违规。

  13点-15点

  鼓楼城管湖南路街道中队加大机动巡查频次,对辖区中央路、中山路、广州路等主要路段和鼓楼广场、医院、学校等窗口地带周边巡查整治。

  其中,重点加大对辖区重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如对平安里路口倚门出摊店家时时关注,在定岗管理的基础上,提高机动巡查频次,每日由中队长带队整治,坚决治理此类倚门出摊的违规现象,做到严管、严控态势的常态、长效化。

  15点-17点

  执法人员对上海路120号一处违规占用小区消防通道予以查处。

  17点-19点

  湖南路中队城管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工单,对鼓楼街多车违停进行贴单。

  19点-第二天凌晨3点

  为保证辖区范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湖南路城管中队结合举报工单,加大晚巡查力度,对广州路、汉口路、马台街等重难点路段保持巡查管控高压态势,定人定岗管理。

  交汇点记者 白雪 通讯员 朱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