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秀出南京创新范儿!“全民创新日”邀您参加创新Party
2020/06/21 21:26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智慧体验展享受互动乐趣,科技展示区欣赏前沿科研成果,艺术装置秀引众人“打卡”,多媒体展陈感受浓浓“科技风”……6月21日,随着2020南京创新周“全民创新日”主题日活动开幕,共建创新名城的“南京画卷”徐徐展开。作为五大主题日的首场活动,“全民创新日”以“培植创新文化 弘扬创新精神”为主题,通过燃动城市创新氛围,联动全民体验参与创新。

  在公众心中播下一粒粒创新种子

  “全民创新日”活动线上线下同发力,线上以抖音平台为载体,举办头部活动“全民创新大比拼,抖出南京创新范儿”,通过视频拍摄征集市民身边的创新,实现全国跨区域参与;线下在南京城内多点开花呈现主题客厅,举办发明创造创意大比拼,营造城市创新氛围;同时组织五类不同创新群体参与主体活动,搭建群体间交流互动平台,实现线上扩影响力、线下拓氛围。

  最为亮眼的“全民创新大比拼,抖出南京创新范儿”互动活动已在抖音平台正式开启。在抖音平台搜索“Dou出南京创新范儿”即可发现精彩。该活动以全民参与的方式,用抖音短视频记录南京焕发的创新魅力,包括记录南京城市新面貌、高新园区、创意产业园等建筑实体;讲述南京的创新故事、企业故事、人文故事;展示南京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新老科技对比以及呈现其他体现创新元素的内容。

  本届南京创新周上,南京各区结合本区特色全力打造的主题客厅也大放异彩。例如浦口区创新周主题客厅以6000平方米的K-pouch国际加速器为主要载体,着重打造150平方米展示空间,分“城市之融、产业之融、创意之融”三大展区;建邺区主题客厅位于中欧工业设计青年创新中心,按照主题公园模式设置了建邺区科技创新的历史与成果,还展示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工业设计的杰出成就、代表性企业的设计作品;玄武区秉持“创·新·全”的创新理念,通过现代科技沉浸,链接传统与新兴、现实与虚拟、城市与市民,生动展现玄武科技创新活力。

  据南京创新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全民创新日”旨在通过民众参与、比拼、感受的形式,让公众感知创新美丽古都成果,进而分享城市创新理念,探讨共同发展愿景,形成创新共识。

  创意活动百花齐放大呼过瘾

  在“全民创新日”期间,除了举办一场头部活动,还有四场主体活动等着大家:

  勇攀紫金之巅趣味登山活动。组织各类创新群体约100人攀登紫金山,终点设为紫金山天文台,每位登山者需到紫金山天文台打卡并与南京创新周吉祥物宁宁合影发送朋友圈,有机会领取奖牌。

  南京市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将采用线下竞赛,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分别进行理论和技能两项内容的比赛,同时进行开幕式和八艺表演,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茶艺的唯美视觉盛宴,展现多群体参与城市创新氛围。

  创新南京Together——我为南京创新周点赞。全民互动体验创新,各区时光创梦展区放置创新周相关拍照道具,6月21日参与群众利用道具拍照发送朋友圈,并将截图报送组委会素材征集通道,将可获得创新周礼品一份。

  首届航拍视频、摄影大赛。聚焦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围绕南京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城市发展与变化,让公众体验到创新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民众参加到此次创新周活动中来,本届创新周搭建了众多与市民互动的平台,助力创新周品牌传播和城市创新氛围营造。其中,“时光创梦展”在南京市各区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各大商圈或主题客厅区域举行,通过智慧化体验场景搭建创新周与市民链接互动的平台,助力城市创新氛围营造。届时市民可现场体验“有声明信片”“5G互动嘉年华”“无人驾驶体验”等新鲜互动项目。

  云聚五大创新群体打造创新盛宴

  2020南京创新周将从“四云”“五日”“六场景”三个维度来诠释“读懂城市创新”这个主题。其中“五日”主要以全民创新、科技工作者、创新型企业家、国际合作伙伴、三创奋进者五大创新群体为要素核心,进行活动组织、思想碰撞、交互合作,打造专属创新日。

  “五个主题日”分别是:全民创新日,广泛调动全民创新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举办智能生活体验等系列群众性创新活动;科技工作者日,以科教文卫等各界科研人员为对象,重点开展科技工作产学研对接活动等;创新型企业家日,主要围绕产业创新、技术变革,重点举办系列产业峰会;开放合作日,聚焦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城市开放合作,扩大南京城市创新国际影响力,举办城市峰会和系列境外创新周活动;三创奋进者日,围绕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为其搭建平台,举办系列科创大赛等等。

  此外,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将于6月22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华厅举办。大会将采取线下与云上结合的方式开展,借助5G、直播等技术,在多个网络平台和南京电视台进行直播,通过连线的方式广邀国际嘉宾,打造一场云端创新盛会。

  “2020南京创新周”将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拥抱世界创新,以云参与的方式突破新冠疫情的阻碍,打造南京创新的国际朋友圈。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