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大全球校友峰会举行,南京市委书记:支持引进大师级人才
2020/06/27 08:42  南京日报  

  6月24日下午,作为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创聚鼓楼、筑梦南大”南京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2020全球校友峰会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并讲话,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致辞。南京大学与鼓楼区签署了校友经济战略合作协议。

  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对南大及广大校友给予南京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大是南京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推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大深度融入南京创新发展,助力南京“121”战略,为南京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持久动力,取得了校地双赢的良好成效。

  张敬华说,当前,创新已成为城市竞争的主战场,只有赢得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基础研究和产业创新并重,强化创新顶层设计,打通成果转化通道,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城市转型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核心动力支撑。高校与城市共荣共生,支持高校就是支持创新,就是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南京将进一步支持南大引进大师级人才,校地携手建设适合大师级人才发展的载体平台,提供更优服务保障;支持高水平教职工队伍建设,有效解决子女就学、人才安居等问题;支持改造升级鼓楼校区,打造成高水平运营、高质量管理、高效能产出的城市“硅巷”;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把浦口校区打造成彰显南大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新窗口;支持高校教师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支持校友创新创业,使更多人才在创新名城建设中成就梦想。

  胡金波说,南大的根在南京、魂在南京。南京建设创新名城,将学校建设和城市发展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南大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把建设“第一个南大”融入中国梦“南京篇章”,把科研人才资源转化为南京创新动能。发展校友经济是校地合作的战略举措,希望双方加大协同推进力度,把世界各地的校友资源、创新力量吸引过来,聚集双创人才,汇聚科研成果,培育科技企业,推动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继续为南京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发布了鼓楼区环南大硅巷策划方案暨迎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周边环境整治方案、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方案,6位南京大学校友代表发言。

  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南京大学校领导薛海林、邹亚军、张峻峰,南京大学科技园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