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城涌动创新热潮 “云上”链接全球资源 南京创新周圆满落幕

  6月27日,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落下帷幕。在近一周的时间内,论坛、对话、网上展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吸引全球千万人次“云在线”感受南京创新的“速度与激情”。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闭幕会并为创新出征授旗。南京市长韩立明作总结发言。

  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头号活动品牌,今年南京创新周突出个性化、无边界、互动性特色。围绕"读懂城市创新"这一主题,五天时间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嘉宾,围绕5G等前沿技术、产业地标打造、国际创新合作等话题,分享创新实践,谋划未来发展。"云连线"等线上交流形式被广泛采用。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科学联盟主席理查德·罗伯茨说:“创新的实现需要优秀的科学家,需要合作,还需要国际科学家的相互交流。我希望我领导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能够在未来建立合作,将‘科学无边界’推动到新的高度。”

  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沈向洋说:“量子计算虽然仍然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但它可能会彻底颠覆我们对未来计算的认识。我对南京未来的创新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本次创新周将“黑科技”展览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这一变化大大拓展了参与覆盖面。在“一起嗨科技”线上展厅,819项全球征集而来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被摆上虚拟展台,吸引到100万用户关注浏览。同时,南京本土重大科创成果也得到了展示和检验。在第三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上,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官网被作为真实标靶,受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40支白帽黑客战队连续48小时的280余万次猛烈攻击,无一人得手,经受住了考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主任邬江兴说:“几千人参与的这样一种全球众测,来检验一下我们中国独创的安全防御理论,以及领先的安全技术。让全世界能够认知,全人类能够共享。”

  以创新周向世界邀约,南京吸引全球资源共建创新名城。在本次创新周上,包括中科院南京麒麟区域创新高地合作在内,共达成346项创新项目或合作意向,总投资额预计超过1080亿元。尤其是与海外伙伴的创新合作纽带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法国、新加坡等主宾国持续深化资源对接,T20创新服务机构联盟也在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创业孵化、金融服务等领域激发各国优势,推动南京的创新融通世界、链接全球。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纪博伟说:“创新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就是让两边创新的生态系统都更了解,通过大学的交流,比如说在医疗方面的研发的项目通过企业的合作,在新材料、绿色技术还可以推动更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张正、刘堃、郭艺、郑凌、沈杨、杨时盛、李泽灏、吴刚 南京台、江宁台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