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自贸区南京片区放宽外商投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准入政策
2020/07/09 20: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9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推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外商投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办法》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关于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实施告知承诺办法(试行)》。

  根据《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外商投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办法》,新办法包含总则、设立依据、适用范围、设立要求、设立条件、设立提交材料、机构变更及注销、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等十个方面内容。据介绍,该办法所称外商投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外国投资者投资,依照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经登记、许可设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向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审批机关(以下简称审批机关)申请行政许可,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后。可在南京片区开展人力资源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就业和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承接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务。

  记者了解到,新办法明确了设立外商独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管理规定,取消了申请设立外资人才中介机构、职业介绍机构必须中外方合资者都须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验的规定;取消了外方投资者出资比例不得低于25%,中方合资者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1%的规定,统一内外资准入条件;进一步降低外商投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批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全省首推告知承诺制办法,调整流程审批时长,从“20个工作日”提速为“秒批秒办”,审批材料由原八项减少到五项。据介绍,今后,外资设立人才中介机构、职业介绍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股份转让、股东变更等变更事项都将在自贸区南京片区独立完成。

  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关于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实施告知承诺办法(试行)》方面,新办法共涉及七个方面,从筹建到设立,主要包含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办学条件、机构名称、筹建设立办理流程、正式设立办理流程等内容。

  据介绍,新办法明确了设立外商独资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管理办法,统一内外资管理。创新推出告知承诺制,分为筹建设立和正式设立两个步骤,具备办学条件并达到设置标准的,可直接提交申请正式开业的相关材料。同时结合市场需求,以及自贸区发展,兼顾内资与外资政策的差异。进一步放宽设立条件,对办学场所、办学资金等四个方面做了调整和优化,同时规范了相关非学制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管理退出机制,为办学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