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列入今年省交通建设计划项目共31个,开工率100%!时间过半,南京交通交出这样的答卷
2020/07/09 20:59  新华报业网  

  上半年,南京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出炉!

  列入今年省交通建设计划项目共31个,开工率100%。上半年,完成投资92.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06%。

  列入今年市重大项目计划项目共14个,开工率100%。上半年完成投资6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16%。

  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方面,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路面下面层和隔离栅,开展路面中面层和交安防撞护栏、绿化、房建、环保工程施工,预计可完成年底建成通车的年度目标。

  宁合高速公路(张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改扩建工程开展路基、软基处理、小型构造物、桥梁桩基等施工。

  宁马高速公路江苏段改扩建工程刘村互通至铜井镇段正在开展便道施工、软基施工、桥梁(灌注桩、下部结构)施工、路基施工、小型结构物施工、石方开挖、三改道路施工,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正在开展桥梁工程(下部结构、上部结构)、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声屏障工程施工,完成秦淮新河大桥右幅下部结构、钢箱梁施工,继续推进秦淮新河大桥右幅梁板架设、桥面系及路基工程施工。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全面开展征地拆迁和杆管线迁改工作,全线开展路基清表、河塘清淤、软基处理、桥梁桩基础、下部结构和预制梁预制施工。

  宁合高速公路(张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

  油坊桥互通段

  在过江通道项目建设方面,和燕路过江通道一期工程左右线盾构机继续掘进,左线掘进770环,完成率51.9%,右线掘进240环,完成率16.1%;江南工作井继续地连墙施工,八卦洲互通继续进行现浇梁施工。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推进北岸盾构始发井端头加固及地连墙施工,完成地连墙施工23幅。

  仙新路过江通道推进跨江主桥基础施工,完成全部钻孔灌注桩护筒打设(132根),完成钻孔灌注桩8根,南锚基础槽壁加固全部完成,完成北锚基础全部砂桩处理和砂垫层填筑,钢壳加工完成23块(已进场20块)。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主桥合龙,夹江隧道左线盾构机继续掘进,掘进至540环,完成率90%,右线隧道继续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南北引桥上部结构已完成;北接线五里桥互通继续进行节段梁安装和现浇箱梁施工,路面工程进行葡园路互通匝道水稳等工序施工、并开始南引桥路面防水施工,预计可完成年底建成通车的年度目标。

  104国道浦泗立交—南京长江二桥段主桥进行悬臂拼装,吊装完成第13对,完成率81%(共16对),引桥、东西接线桥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并进行混凝土铺装层及护栏施工,浦口侧地面辅道继续进行水稳施工。

  龙潭过江通道北锚碇改河工程完成30%;南主塔主墩筑岛平台完成97%,钢护筒完成100%,大堤防护桩完成35%,水下抛石完成100%,干码块石完成15%;南锚碇改河工程完成95%。

  和燕路过江通道一期

  在国省干线项目建设方面,126省道雨花段开展跨绕城公路预制梁安装、桥面防水施工、水稳沥青摊铺。312国道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展路基土石方、主线桥梁的构件预制、仙新路互通施工。省道246溧水北段工程、204省道溧水段一期改扩建工程、126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312国道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改扩建工程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南京市计划农村公路建设已完工288公里农路提档升级,新改建桥梁19座;省计划农村公路建设已完工237公里农路提档升级,新改建桥梁5座。

  江宁湖熟街道龙小线,全长1120m,现状道路宽3.5m,拓宽后提升道路等级为路面宽6m的四级公路。图片为龙小线拼宽段开挖施工。

  在干线航道项目建设方面,秦淮河溧水石臼湖至江宁彭福段航道整治工程洪蓝船闸主体工程完成,闸阀门、启闭机完成现场安装。电气工程完成控制柜和电缆安装。房建完成启闭机房主体、综合楼、宿舍楼梁板浇筑,配电房及餐厅墙体。

  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洪蓝船闸

  在港口项目建设方面,南京港栖霞港区洗舱站趸船建造已全面展开,正在积极做好水下施工的准备工作。南京港大厂港区洗舱站水下施工已全面展开,趸船建造相关工作已启动。南京港龙潭港区三江口龙宇码头工程主体已完成,正在推进专项验收,为年内竣工验收做准备。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